苹果ARM处理器MacBook配置和价格曝料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0-08-02来源: 大哥大杂谈

如果说今年对于苹果来说比较重要的改变有哪些,相信苹果电脑准备采用ARM处理器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事情,这意味着苹果对自己的产品掌控度进一步提升,而苹果电脑这一次从X86架构迁移到ARM架构无疑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后续的苹果电脑产品上面也不会一下子全部都换成ARM处理器,一般来说会从影响比较小的产品开始。

而根据最新的消息,苹果Macbook 12机型将会采用苹果自研的ARM处理器,不出意外应该是A14X芯片,实际上这款处理器也会用在新款的iPad Pro身上,这么一对比苹果ARM处理器版本的MacBook 12会不会就是一个带有键盘的iPad呢?毕竟苹果之所以转移到ARM处理器也是考虑到系统统一和融合的需求。

根据爆料信息来看,12英寸MacBook将搭配8GB或16GB内存,以及256GB和512GB的SSD硬盘,电池续航时间15到20小时,1个USB-C接口,Retina Display的屏幕,带有一个720P的摄像头,重量低于1kg,价格799美金(RMB 5600元不到)起步,从相关信息来看,ARM版本的最大优势就是续航表现了。

之前采用Intel处理器的MacBook续航往往在8到10个小时,而ARM的续航能力可以说是翻倍了,对此实际上也并不意外,ARM本身就更省电,而且A14X还是采用最新的5nm工艺,相比10nm的Intel处理器更节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无疑会让ARM版本的MacBook具有更优秀的发热表现。

苹果ARM处理器MacBook曝料,这配置和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

不过ARM版本的MacBook在接口方面延续了之前的特点,那就是少得可怜,就一个USB-C接口,而且因为换成了ARM处理器,这个接口能不能支持雷电技术还不清楚,当然考虑到MacBook本身的定位,不支持雷电技术问题也不大,只要是全功能的USB-C接口其实也足够了。

如果后续的高阶苹果电脑上面,不支持雷电类的技术显然是不够的,但是考虑到USB 4.0技术已经在路上了,其融合了雷电4的技术,而且苹果不会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相信在和Intel进行交易的时候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爆料中提到的799美元价格(RMB 5600元左右),相信这是8+256GB版本的价格,如果到时候在国内的上市价格能够做到5999元的话,相信还是可以吸引一批希望尝鲜的用户的,毕竟是苹果笔记本,而且价格还挺给力的。

小结

从爆料信息来看,苹果ARM版本MacBook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A14X处理器在苹果自有系统中的性能表现并不输Intel的相关产品表现,5nm工艺也会让发热表现更佳,在同样散热水平下,A14X的性能释放会强于Intel处理器,而且续航能力大幅度提升,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感知。

A14X+8GB+256GB的价格如果真的只有799美元的话,而且国内的价格如果可以做到5999元,相信很多想尝鲜Mac系统的用户都会有点动心,但是以苹果的风格,这个价格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当然也不排除苹果故意推出这么一款价格便宜的产品去扩大市场,希望苹果真的有这个计划吧。


关键词: 苹果 ARM MacBoo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