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大更新的英特尔Rocket Lake处理器可将频率提升至5.0GHz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7-26来源:cnBeta

即将面世的英特尔 Rocket Lake 处理器仍基于 14nm 工艺,但与前一代产品不同的是,其架构(Willow Cove)已迎来了较大的改进,支持 PCIe 4.0 与 Xe 核显。作为英特尔台式处理器转向 10nm 前的最后挣扎,该公司显然希望尽最大可能地利用自家工厂的产能。此外 @_rogame 的最新爆料称,在成熟工艺的加持下,Rocket Lake 处理器能够将频率提升到 5.0GHz 。

架构大更新的英特尔Rocket Lake处理器可将频率提升至5.0GHz

采用 Willow Cove 内核的英特尔Rocket Lake CPU 将频率提升至 5.0 GHz,支持 PCIe 4.0、并集成 Xe Graphics 核显。

近段时间,英特尔似乎很担心在向 10nm 工艺转型的过程中遭遇一些问题,反而导致早期产品的性能(比如时钟频率)降低。

不过 Geek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已经曝光了它的一些细节,暗示其有望在 2020 年末或 2021 年初上市。

架构大更新的英特尔Rocket Lake处理器可将频率提升至5.0GHz

回想当年从 Nehalem 向 Sandy Bridge 的转型,如果时钟频率不能充分提升,那即将到来的 10nm 系列处理器也可能遭遇一定的伤害。

但结合 5.0GHz 的睿频速率与新架构,Rocket Lake CPU 或以热设计功耗(TDP)为一定的代价,为英特尔客户提供最佳的性能提升体验。

在将 Willow Cove 内核移植到 10nm(甚至更先进的 7nm)工艺之前,Rocket Lake-S 将在 500 系列芯片组主板上带来 IPC 性能的大幅提升。

架构大更新的英特尔Rocket Lake处理器可将频率提升至5.0GHz

据悉,Rocket Lake 芯片支持 12-bit AV1、HEVC、E2E 压缩、以及全新的 Xe 核显架构,能够满足入门级的游戏需求。

此外 PCIe 4.0(总共 20 条通道)、雷电 4(兼容 USB4)和新超频特性的引入、以及 DDR4 支持频率的提升,也有望为 14nm 时代画上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最后,或许是安全漏洞警报频发,英特尔似乎在 Rocket Lake 芯片上剔除了面向企业级客户的 SGX 安全特性。


关键词: 英特尔 Rocket Lak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