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紫光芯片通过全球最高安全认证检测 达到CC EAL 6+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7-03来源:腾讯新闻潜望

腾讯新闻《一线》 郭晓峰

7月2日,近日,紫光国微旗下紫光同芯THD89成为国内首款通过国际SOGIS互认的CC EAL 6+安全认证产品。

CC(Common Criteria)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综合了已有的信息安全准则和标准,形成的目前最全面的评价准则。CC EAL认证共有7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通过认证需要满足的安全保证要求越多,系统的安全特性越可靠。实现特定的EAL等级,产品或系统需要满足特定的安全保证。

相比5+,6+的检测标准更为严苛,增加了对芯片代码复杂度的评估和安全策略模型形式化的验证,更加深入全面的对产品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估,其认证难度之大、标准之高,在安全芯片领域可谓全球认证之最。

手握SOGIS互认的CC EAL 6+认证的芯片厂商在国际上屈指可数,华为目前做到了5+,紫光和三星达到了6+,但商用速度上紫光更快,实现了中国在该领域零的突破。

据了解,紫光同芯THD89支持国际、国密算法,兼容主流标准接口,采用内存加密存储、总线加密存储、电气环境监测、对抗功耗分析和防故障注入等技术手段,在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上的表现出色。适用于金融安全、移动通信、汽车电子、身份认证等领域。

眼下,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带动了整个中国半导体国产化的热潮。能够通过全球目前最高级别的安全认证,足以说明我们的产品安全性方面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准,国产安全芯片在国际舞台上将更具竞争力。


关键词: 紫光芯片 SOGIS 安全认证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