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扩大部署自研ARM处理器,性价比提升40%

智能计算 时间:2020-06-14来源:钛媒体

6月14日消息,最近,外媒传出苹果公司极有可能在近期的线上WWDC大会上宣布笔记本电脑“换芯”,即从x86架构的英特尔处理器切换到苹果自行设计制造的ARM架构处理器,这将会对全球电脑CPU市场以及海量的苹果MAC电脑软件开发者带来一次冲击。

不过据外媒最新报道和分析,在开发自有的ARM处理器方面,苹果公司其实上已经“落伍”。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早前就推出了自行研制的ARM架构处理器,目前正在扩大使用。


亚马逊是全世界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在云计算服务中,有一类产品是计算资源(CPU)租赁,用户购买之后相当于获得了一台虚拟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可以完成各种复杂计算作业。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日前宣布了一个消息,第六代亚马逊弹性计算服务(EC2)现在开放服务,其中三种计算资源产品由公司自己研制的基于ARM架构的Graviton2处理器支持。

鉴于英特尔和AMD的行业优势,现有的大部分云计算公司中,计算资源租赁业务使用的是两家公司的x86架构处理器。据报道,和x86的同类产品相比,亚马逊使用自家ARM处理器的三款产品(通用M6g、计算优化C6g和内存优化R6g)的性价比高出40%。

关键词: 亚马逊 ARM 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