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英特尔、台积电、三星等大厂都将加大半导体设备投资

时间:2020-05-15来源:集微网

据Business Korea消息,尽管人们担心受疫情的影响,半导体需求可能会下降,但英特尔、台积电、三星等大厂都将加大对设备的投资。

据悉,在服务器和PC CPU产业中处领先地位的英特尔已经建议在2020年投资170亿美元的设备。另外,英特尔近年来一直在稳步增加设施投资,2018年投资152亿美元,2019年投资160亿美元,其取得的成果也很显著,占据了90%以上的服务器CPU市场和80%以上的PC CPU市场。

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在最近的财报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投资150亿至160亿美元用于设备建设。2018年,台积电投资了105亿美元,该数字在2019年增至148亿美元。

另外,台积电正计划通过积极收购EUV设备,扩大与第二大代工企业三星电子的差距。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称,台积电2020年第一季度的芯片代工市场份额达到54.1%,大幅度超过三星电子15.9%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的市场份额较上一季度上升了1.4个百分点。

此外,DRAM和NAND闪存市场的龙头三星电子虽并未暗示将在2020年进行投资。但预计投资将会比2019年有所增加,其在2020年第一季度对半导体设备投资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66%。另一方面,该公司需要对其工厂的生产线进行额外投资,预计三星将把投资重点放在提高盈利能力上,而不是增加产量上。

该报道称,尽管新冠疫情继续降低了每家公司的投资规模,但对疫情结束后市场复苏的高预期正在推动第一批公司的投资扩张。

关键词: 特尔 台积电 三星 半导体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