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建设:射频前端需求爆发

时间:2020-04-22来源:红刊财经

宏观行业与政策信息

1、截至5日,已公布的新增地方专项债发行计划总额达到4978亿元。资金投向主要是市政和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收费公路。

2、6日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透露,我国已完成面向2035年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初稿制定工作,今年将从七方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3、据民航局介绍,2019年全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92.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1%,预计2020年同比增长7.5%。

4、有报道称,中国MLCC制造商和渠道商今年首季供货吃紧,5G智能手机拉货力道强劲,预期今年通用型MLCC价格可望上扬30%-50%。

5、广电总局:力争到2025年智慧广电得到普遍应用。

6、 蔚来汽车销量大增,造车新势力推动汽车电动化。

7、射频前端模块需求爆发,产业链公司已开始争抢市场。

8、我国固态电池领域取得新进展,产业链进程有望加速。

9、美国发布新出口管制措施,助推我国地理信息技术自主可控。

10、三星折叠屏正式对外销售,华为成为首家客户然后是小米。

重要利好信息点评

蔚来汽车销量大增 造车新势力推动汽车电动化

蔚来汽车公布2019年12月交付数据:当月交付量3170台,创出当年新高,并保持了下半年以来的持续增长势头。全年累计交付量20565台,同比增长81%。其中,蔚来旗下的首款SUV车型“ES8”在12月交付633台,环比增长37%,全年累计9132台。截至发稿时,蔚来公司股价在美股盘前交易中涨逾10%。以蔚来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在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上均有所创新,车型以纯电动车为主,并强调高端智能驾驶配置,推动了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进程。工信部上个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车销售占比达25%,智能网联车销量占比30%。

射频前端模块需求爆发 产业链公司已开始争抢市场

据台媒报道,随着4G跨入5G,Wi-Fi从802.11ac转向802.11ax(Wi-Fi6)标准,无线通讯前端模块(FEM)需求明显窜出,需要的多种异质元件包括各类射频(RF)、功率放大器(PA)元件等快速放量。目前台系RF IC设计业者强力携手三五族半导体供应链争抢全球前端模块市场,从2019年底Wi-Fi FEM设计的立积、RF主芯片设计的瑞昱、联发科集团、6寸砷化镓晶圆代工的宏捷科、稳懋营运表现,已经可以看出商机爆发前的高度潜力。供应链业者预计,台系IC设计龙头联发科在手机系统单芯片(SoC)、Wi-Fi6芯片等量产速度将非常积极,宏捷科、稳懋等代工厂稼动率几乎持续满载,并有进一步扩产意愿。据统计,2018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达到149.10亿美元,随着4G网络向5G网络的转型升级,未来全球射频前端市场将迎来大规模扩张,预计2023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13.10亿美元。行业快速增长下,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上市公司公告信息

1、康跃科技(300391)盛世丰华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奥飞数据(300738)与阿里就数据中心资源达成合作备忘录,预估金额5亿元。

3、来伊份(603777)与国家肉品中心签署协议在肉制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4、美锦能源(000723)拟发行32亿可转换债券,用于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生产项目。

5、宝鼎科技(002552)山东招金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1月7日复牌。

6、上海电气(601727)拟分拆电气风电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7、温氏股份(300498)预计2019年盈利138.5亿-143亿元,同比增长2.5-2.6倍。

8、上峰水泥(000672)2019年预盈超20亿,同期增长53%-60%。

9、立昂技术(300603)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正进行自有网红的孵化和网红经纪业务的开展。

10、高科石化(002778)7.064%股份溢价转让

重点公司公告点评

康跃科技:盛世丰华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康跃科技(300391)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康跃投资将向盛世丰华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05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90%。股份转让完成后,盛世丰华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吴敏文、宁新江。公司股票1月7日起复牌。

高科石化7.064%股份溢价转让

高科石化(002778)实控人许汉祥拟协议转让公司7.064%予吴中金控,每股转让价格为31.42元,公司最新股价为23元。转让后,吴中金控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至16.4827%,许汉祥持股比例为21.1922%。吴中金控是苏州吴中区国资委旗下全资控股的投资运营公司。

关键词: 5G 射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