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完成对赛普拉斯的收购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0-04-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宣布完成对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的收购。总部位于圣何塞的赛普拉斯即日起将正式并入英飞凌。

“收购赛普拉斯是英飞凌战略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英飞凌首席执行官 莱因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表示,“数字化是全球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合并后,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推动数字化转型。对于客户和经销商而言,英飞凌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正逐步从领先的半导体元器件供应商发展成为,为汽车、工业以及物联网市场,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此外,客户还将受益于我们更加强大的全球业务网络以及设计服务能力,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我们欢迎赛普拉斯的新同事们加入英飞凌团队。”

随着赛普拉斯的加入,英飞凌将进一步强化其结构性增长驱动,拓展更广泛的应用领域,以加速公司的盈利性增长。赛普拉斯的产品组合——微控制器、连接组件、软件系统以及高性能存储器等,与英飞凌领先的功率半导体、汽车微控制器、传感器以及安全解决方案,形成了高度的优势互补。结合双方的产品及技术优势,我们将为 ADAS/AD、物联网和 5G 移动基础设施等高增长应用领域,提供更先进的解决方案。赛普拉斯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在美国和日本市场上的稳固地位,也将为英飞凌的全球客户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并购的财务分析

2019 年 6 月 3 日,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与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宣布,双方已经签署最终协议,英飞凌将会以每股 23.85 美元现金收购赛普拉斯,交易总价值为 90 亿欧元。该交易已获得赛普拉斯股东的批准,并已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许可。

此次收购预计将在 2021财年为英飞凌带来收益。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合并业务的资本密集度将降低,自由现金流将增长。预计在交易完成的三年后,可逐步创造每年1.8亿欧元的成本协同效益。就长期来看,双方产品组合的互补优势,将为市场提供更多的芯片解决方案,每年预计可产生超过 15 亿欧元的潜在收入协同效应。

收购完成后,英飞凌将成为全球十大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在细分市场领域,英飞凌不仅将继续保持其在功率半导体和安全控制器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还将跃居成为全球第一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

稳定的长期再融资结构

本次收购最初通过自有现金和承诺性收购融资工具的组合运用进行融资,该承诺性收购融资工具由20家德国国内及国际银行组成的财团提供。收购融资工具的期限从2022年3月至2024年6月不等,为长期再融资操作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灵活性,以达到目标资本结构。英飞凌承诺致力于保持稳定的投资等级评级,因此与最初所公告的信息一致,计划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完成约30%的交易额。2019年,英飞凌进行配股并发行了混合债券,完成了实现该股权融资目标的重要举措。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所引发的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此时保持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和强劲的流动性状况至关重要。为此,英飞凌将确保流动性保持在目标水平,即10亿欧元外加至少10%的销售额。此外,公司还将持续通过去扛杆化,使债务总额占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的比率在中期回归至最高2倍这一目标值。

关键词: 收购 融资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