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物联网设备中大量应用

时间:2020-04-14来源:elecfans

Farnell发表了一份关于物联网的研究,证实了人工智能在物联网设备中大量应用。

 调查中,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是主要趋势,也表明构建物联网生态系统过程的开始。研究表明,近一半(49%)的受访者已经在他们的物联网应用中使用人工智能,其中机器学习是使用最多的技术,占比28%;其次是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占比19%。在物联网中采用人工智能的同时,人们对率先开发物联网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革新者。51%的受访工程师认为人工智能还是新技术,如何在物联网应用中实现人工智需要更专业的知识。

 第二次全球物联网调查的其他方面还有,安全性仍然是在物联网实施中考虑的最大问题。有40%的受访者表示,2018年他们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 2019年这一比例已降至35%,但由于从机器收集的数据类型非常敏感或个性化,因此安全问题的排名仍明显高于连接性和互操作性等问题。启动物联网项目的企业将物联网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硬件和软件安全来预防潜在威胁。另外,数据所有权是安全问题的另一个重要方面,70%的受访者更愿意自己持有终端设备收集的数据。

 调查还显示,46%的工程师更倾向于独立设计完整的端到端(边缘端到云端)安全解决方案,同时集成解决方案的开放性也有所提高。

 去年调查的一项关键趋势在2019年持续表现良好,支持物联网发展的硬件种类不断增加,带来新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认可初创企业的创新能力,这些企业受益于市场上广泛的模块化解决方案。使用现成硬件的受访者数量也从2018年的50%增加到54%。

 物联网和AI方向的机会继续增长。开发人员可以接触到更多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这样可以比以往把产品更快地推向市场。物联网对“新人们”更加开放,同时开发者有机会通过更多创新来改善大众生活。

 尽管智能设备迅速融入日常生活,证明了物联网在消费领域的广泛应用,但在2019年,我们看到人们的注意力从家庭自动化略微转移,受访者看好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城市的涨幅分别为22%和16%,这得益于人们对物联网数据能带来的运营价值的认识增强,从2018年的44%上升到2019年的50%。这一趋势在工业中得到了见证,越来越多的制造设备通过机器人制造转向全自动化或半自动化,并增加了对维护预测的投资,以减少停机时间。

关键词: 人工智能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