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助力振动监测在工业4.0中广泛应用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20-04-0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新的工厂设备智能维护振动监测解决方案,助力下一代工业4.0应用快速发展。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的的IIS3DWB振动传感器及配套电路板STEVAL-STWINKT1多传感器评估套件,可以加快机器运行状态监测系统的开发周期。状态监测系统能够推断设备维护需求,提高工业生产效率。在本地或云端分析监测到的振动数据,有助于企业制定合理的运营策略,使机器正常运行时间最大化,维护成本最小化,避免发生紧急维修事件。

IIS3DWB是为工业振动监测而优化的3轴 MEMS加速度计。STEVAL-STWINKT1评估板集成IIS3DWB和其它传感器、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及振动处理算法、Bluetooth®无线模块和USB接口,可以简化原型设计和产品测试。该套件采用塑料外壳,内部装有电池,可立即用于应用开发,并提供一个简便好用的参考设计。套件随附高速数据记录器和云端仪表板等软件工具,帮助收集、分析和显示测量结果。

意法半导体系统研究与应用副总裁Alessandro Cremonesi表示:“机器状态监测对于工业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它不仅可以助力工厂提高制造业绩和生产安全,同时还可以赋能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我们的振动传感器及IIoT多传感器开发套件和参考设计是当今市场上性能最好、价格最实惠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实现高性能和高成本效益的即插即用工业传感器系统。”

意法半导体已经在向工业物联网技术创新者瑞典SPM 仪器公司交付IIS3DWB,用于该公司的电池供电的AIRIUS无线振动传感器。SPM仪器的全球销售总监Rikard Svard评论说:“我们之所以选择IIS3DWB,是因为它可以在一个低功耗数字器件中集成独特的功能,包括3轴传感器、宽带宽和低噪声,这有助于我们实现为AIRIUS设定的性能、研发周期和成本目标。”

IIS3DWB振动监测系统级封装现已投产,采用14引线塑料焊盘栅格阵列(LGA)封装。

详细技术信息

IIS3DWB是意法半导体的最先进的3轴超宽带宽MEMS加速度计,可用于监测表示机器是否需要维修的主要指标振动,在意法半导体工业产品10年供货保证计划内。该产品针对振动监测应用的特殊要求对各项性能进行了优化设计,频率响应完全平直,噪声低,最高6kHz,陡峭截止频率和高衰减度,消除设计人员关心的频率混叠问题,保证机器故障检测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低功耗可最大限度延长独立供电传感器节点的电池续航时间。IIS3DWB的主要功能特性包括:

●   加速度计3轴频率响应宽平,可节省外部信号调理电路,降低设计复杂性,竞品需要外部信号调理电路。

●   数字即插即用功能,在芯片上集成信号调理、模数转换器(ADC)、滤波和带宽均衡电路

●   低噪:三轴模式噪声为75µg /√Hz,单轴模为60µg /√Hz,可实时选择

●   -40°C至105°C的工作温度范围

●   在三轴正常功能模式下,工作电流1.1mA

充分发挥意法半导体在MEMS技术市场的领先优势,除IIS3DWB加速度计外,STEVAL-STWINKT1评估套件还在板上集成多个其它微型传感器。板上还配有一个Bluetooth®低功耗(BLE)射频模块,用于连接边缘设备或直接连接到互联网。板上集成如此多功能,使解决方案集成商可以避开劳动密集型传感器集成工作,集中精力开发应用设计,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套件还提供高速数据记录等的高级软件功能,方便客户探索机器学习、AI等新领域。该套件的价格比市场上的某些替代产品低75%以上,破除了阻碍工业4.0数字化转型的巨大的成本障碍。

Features of the STEVAL-STWINKT1 include: STEVAL-STWINKT1的功能特性包括:

●   同类一流的工业传感器:惯性传感器,温度、压力和湿度传感器,以及数字麦克风和宽带模拟麦克风

●   超低功耗,内置2048 KB闪存、120MHz FPU 的Arm Cortex®-M4 MCU (STM32L4R9ZI)和优化的电源管理单元

●   板上预留STSAFE-100安全单元芯片插座,用于加密连接和安全认证

●   板载BLE4.2无线模块,RS485有线接口,USB OTG接口

●   振动分析预处理算法:RMS移动平均值和可编程FFT(重叠,平均,开窗)

●   高速数据记录功能可在SD-CARD上实时存储数据,通过USB输出多个(22)传感器的最大分辨率(ODR)数据流

●   配套云端应用软件和仪表板工具

●   可选Wi-Fi扩展板(STEVAL-STWINWFV1);P-L496G-CELL02套件提供STMod +蜂窝扩展板

ST新闻稿2020年4月1日——意法半导体助力振动监测在工业4.0中广泛应用.jpg


MEMS1: 微机电系统。ST是MEMS技术的领导者,产品组合包括加速度计、电子罗盘IC、压力传感器、麦克风和功能完整的惯性测量单元(IMU),适用于工业、汽车和消费类应用,例如,无人机、导航设备、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

关键词: MEMS S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