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多种电机控制的元器件解决方案

工控自动化   作者:刘 涛 时间:2020-03-0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刘  涛  (瑞萨电子中国物联网及基础设施事业部 统括经理)

摘  要:介绍了电机控制的应用概况,以及瑞萨的元器件解决方案。 

关键词:电机;MCU;功率;模拟器件

1  电机的应用概况 

电机类应用处于高速发展的过程,在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针对于不同的应用需求,各种类型的电机在其中发挥了各自的作用。特别是直流无刷电机(BLDC)、伺服电机、 三相异步电机及新兴的旋转变压器,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直流无刷电机拥有线性度好、调速范围广、低噪声、长寿命等优点,被广泛地采用到消费类和工业类市场;伺服电机拥有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低速特性好等优点,被广泛地采用到运动控制、 数控机床等市场;三相异步电机得益于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成本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在水泵、鼓风机、家用电器等市场;而新兴的旋转变压器,拥有高扭矩、高精度、环境耐受性好、小型化等优点,可完全替代光电编码器,被广泛应用在伺服控制系统、机器人、汽车、建筑等领域的角度及位置检测系统中,尤其是高温、严寒、潮湿、高震动、尘埃等光电编码器无法正常工作的场合。

微信截图_20200306101318.png

2  瑞萨的MCU解决方案 

作为电机驱动核心之一的MCU芯片,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控制作用。电机应用的日益发展也带来了对控制MCU的更高要求,主要集中在高性能、实时性、可靠性、小型化等方向。 

瑞萨电子利用多年积累的丰富半导体及电机控制技术,不仅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控制MCU、功率及模拟器件,更打造了多种类型的电机评估套件及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快捷、有效地开发电机产品。 

瑞萨电子针对于家用电器的直流无刷电机解决方案,经过市场的长期验证,已经广泛地应用在变频空调、洗衣机、冰箱、风机、电动工具等市场。针对伺服 电机推出的RZ/T高端MPU方案,得到了多个伺服厂商的一致认可。针对于工业电机及水泵类应用,我们开发了基于高性能RX66T MCU的三相异步电机解决方案,将于近期推出市场。

image.png

针对工业电机及水泵类应用,瑞萨电子开发了基于高性能RX66T MCU的三相异步电机解决方案,将于2020年推向市场。 针对新兴的旋转变压器方案,瑞萨电子与美蓓亚三美携手开发机器人步进电机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带有旋转变压器的步进电机,以及相应的半导体(MCU,旋变控制IC)和控制软件(如下图)。

image.png

下一步,瑞萨电子还将继续推出面向BLDC电机的旋转变压器方案,以满足更多客户的产品需求(如下图)。

image.png

本文来源于科技期刊《电子产品世界》2020年第03期第15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202003 电机 MCU 功率 模拟器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