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推出基于i.MX RT106F本地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时间:2020-02-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NXP MCU级别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可以将人脸识别功能更快捷地添加到IoT产品中。该方案以突出优势提供硬件参考设计、软件集成服务,便于快速评估与验证开发,满足各类行业领域的人脸识别应用需求。

NXP MCU级别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利用i.MX RT106F来实现,使开发者轻松便捷地将人脸识别功能添加到他们基于MCU的IoT产品中,这个超小尺寸,集成软件算法和硬件的方案,可以方便开发者进行快速的评估和概念验证开发。SLN-VIZN-IOT开发套件可以离线创建自己的面部模型,而无需进行云连接,从而降低了总体成本和设计复杂性。

这个解决方案最大程度上缩短了上市时间,降低了风险并减少了开发工作,可以使众多OEM厂家更方便地添加人脸识别功能,为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玩具和智能工业提供高级用户界面和访问控制功能,而无需Wi- Fi和云连接,解决了许多消费者的隐私问题。

image.png


i.MX RT106F是i.MX RT1060系列的成员,将于2020年4月份正式量产,主要针对低成本人脸识别应用,基于Arm Coretx-M7内核,主频高达600MHz的高性能实时处理器,除了人脸识别功能外,i.MX RT106F 还有大量可用外设,可以作为多种应用的主芯片。i.MX RT106F已经获得许可,可以运行NXP OASIS 运行库进行人脸识别,其中包括:

l   摄像头驱动;

l   图像捕获和预处理;

l   人脸检测;

l   人脸跟踪;

l   人脸对比;

l   人脸识别;

l   防欺骗;

l   人脸配置;

l   置信度;

l   人脸识别认证结果;

l   情绪识别;

l   内置安全bootloader,应用程序验证;

l   连接性:MQTT;1W1p,TLS搜索与注册;所有驱动(包含wifi和蓝牙);

l   RTOS OTW客户端:OTW签名脚本,OTW rollback,图像冗余;

l   更新;

l   自动校验脚本;

l   支持 MCU Xpresso SDK,IDE 和配置工具。

一、I.MX RT106F 方案关键价值体现:

l   i.MX RT106F 是 i.MXRT1060 MCU(Arm Cortex-M7 内核,1MB SRAM):包含人脸识别算法引擎、本地识别消除了云成本,延迟和隐私性问题;

l    MPU BOM 较高端 MPU 方案可减少近50%成本:减少了SDRAMeMMCPMIC6层板制作成本;

l   更为简单容易的 MCU 平台,便于研发人员开发:不需要 Linux 和高端 MPU 的研发人员,熟悉实时操作系统 RTOS 即可;

l   NXP 交钥匙方案,减少上市时间:全套参考设计,软件,原理图,Layout和BOM,从设计到上市不超过6个月。

二、硬件框架

image.png


三、软件框架

image.png


四、支持情绪识别

image.png


五、应用行业

l   智能家居:温控器,HVAC,照明控制;

l   智能安全安保/警报设备:报警面板,门禁,智能门锁;

l   智能家电:洗衣机,干衣机,烤箱,冰箱,火炉和炉灶台,微波炉,抽油烟机,洗碗机;台式电器(咖啡机,多功能炊具,微波炉);

l   智能玩具:教育玩具,游戏等;

l   智能产业:电动工具,智能工作站等,工业自动化和过程控制。

image.png

关键词: 人脸识别 MC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