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2019年研发支出达165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02-26来源: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三公布的年报显示,因为试图专注于新的增长动力,该公司2019年的研发支出达到20.1万亿韩元(约合16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8.3%。

三星电子研发支出2019年占营收的比例达到8.8%,较上年的数据提升了1.1个百分点。在研发支出大幅增长的同时,三星电子的营收和营业利润同比均出现了下滑。整个2019年,三星电子的净利润为21.73万亿韩元(约合185亿美元),同比下滑51%;营业利润为27.76万亿韩元(约合235.6亿美元),同比下滑52.8%;营收为230.4万亿韩元(约合1956亿美元),同比下滑5.5%,创出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值。

据估计,三星电子把大部分研发支出都投入到了系统芯片和下一代显示屏面板的开发。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在去年4月曾表示,该公司到2030年将投入133万亿韩元(约合1132亿美元),成为全球领先的系统芯片制造商。

去年10月,三星电子又宣布将投入13万亿韩元(约合110亿美元)用于制造量子点显示屏面板,并将投入3.1万亿韩元(约合25亿美元)用于开发新显示屏技术。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还表示,受公司业绩不佳的影响,该公司去年的企业税支出达到8.6万亿韩元(约合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3%。

关键词: 三星电子、研发支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