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首发Wi-Fi 6+解决方案 推出两款芯片和路由器新品

时间:2020-02-25来源:

2月24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全套Wi-Fi6+解决方案,包含麒麟W650手机Wi-Fi芯片及凌霄650系列家庭网络Wi-Fi解决方案,以及搭载凌霄650的HUAWEI WiFi AX3系列路由器。

42166d224f4a20a40c8d1d2a0937db24730ed033.jpg

在华为“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中,Wi-Fi路由器、CPE和通信模组承担着连接通道的“+”作用,是连接层的核心。

2019年起,Wi-Fi6进入大众视野,作为新一代Wi-Fi标准,其凭借OFDMA(正交频分多址)、1024QAM(正交幅度调制)及TWT(目标唤醒时间)等技术,实现了更快更省电的Wi-Fi体验。更重要的是,Wi-Fi6可以有效改善多用户多终端场景下的网络卡顿问题,多用户能在同一时段收发数据,不易造成拥堵,大幅提升信道利用率和传输效率。

但有了Wi-Fi6还不够,Wi-Fi速度还可以更快。此次,华为发布全球首款全套Wi-Fi6+解决方案,分别面向智能手机和家庭场景提供更快更稳定的Wi-Fi联接,全面革新Wi-Fi体验。

华为Wi-Fi6+设备之间支持5GHz和2.4GHz双频并发传输和华为独家的动态窄频宽技术,从而大幅提升Wi-Fi速度和信号的覆盖范围。

作为全球首款Wi-Fi6+智能手机芯片,麒麟W650率先支持160MHz带宽,峰值速率高达2.4Gbps,是业界同期水平的2倍,让消费者畅享疾速Wi-Fi联接。

面向家庭场景,华为推出凌霄650家庭路由套片解决方案,包括凌霄650Wi-Fi、凌霄650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及凌霄650CPU三颗芯片,全方位提升家庭Wi-Fi联接体验。

其中,凌霄650Wi-Fi芯片在路由侧支持协议最大频宽160Mhz和2天线规格下的最高带宽3Gbps,实现更快的Wi-Fi传输速度。

凌霄650CPU芯片采用4核心Cortex-A53架构,频率最高可达1.4GHz。同时内置Wi-Fi offloading硬件单元,能够在接入3Gbps最大带宽的同时,为路由器上安装的各类应用提供充足算力。

华为介绍,搭载麒麟W650和凌霄650系列的华为新品即将上市。

关键词: 华为、Wi-Fi 6+、路由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