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亚马逊和谷歌是“未来主要竞争对手”

时间:2020-02-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外媒报道,微软游戏和Xbox主管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透露,该公司将亚马逊和谷歌视为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斯宾塞在接受技术出版商Protocol的采访时,驳斥了索尼和任天堂创建云基础设施的能力,认为他们不具备将挑战微软、谷歌或亚马逊的实力。

斯宾塞说:“当你谈到任天堂和索尼时,我们对它们有着极大的尊重,但我们认为亚马逊和谷歌才是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这并不是对任天堂和索尼的不尊重,但传统游戏公司有些不合时宜。这些年来,我们在云计算上投资了数百亿美元。”

微软已经重新调整了它的游戏战略,将力图创造一个远不止是Xbox游戏机的未来。这家软件巨头的巨大努力涉及到通过云游戏接触全球数十亿玩家。谷歌已经推出了它的Stadia服务,微软正在试用它自己的xCloud流媒体服务,该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面推出。

斯宾塞之前曾讨论过亚马逊和谷歌作为竞争对手的威胁,但从未有过这么明确的说法。他表示,微软在游戏方面的业务并“不仅仅是关注卖出了多少台游戏机”,他还进一步指出微软对未来与任天堂和索尼的格式战(format war)不感兴趣。这意味着微软已经准备好迎接未来在数据中心方面的竞争,并且它也已准备好与竞争对手展开合作。微软去年即与索尼进行了合作。

云游戏似乎仍处于遥远的未来,尤其是索尼和微软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传统的Play Station 5和Xbox Series X游戏机。这两款新一代游戏机将在今年的的假日季里同时推出。

关键词: 微软 Xbo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