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亿元 Intel正式收购以色列AI初创公司Habana

  作者:宪瑞 时间:2019-12-17来源:快科技

继150多亿美元拿下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之后,Intel再一次收购了以色列创业公司——Habana,成立仅仅3年的AI公司,Intel为此花了20亿美元,约合140亿人民币。

AI人工智能是这几年来最热门的技术,没有之一,也是Intel公司最看重的新兴市场之一,为此Intel多年来自研或者收购了多家公司,打造了基于CPU、GPU、FPGA(收购Altrea)、Nervana神经网络等AI解决方案。

140亿元 Intel正式收购以色列AI初创公司Habana

不过Intel看起来并不满足,这次又花了20亿美元收购了Habana公司,它是由David Dahan和Ran Halutz于2016年创立的,总部在以色列,致力于提高AI芯片的处理性能并降低其成本和功耗,其AI芯片主要针对深度神经网络训练的特定需求,更适合云端AI训练。

这家AI初创公司的第一个处理器Goya(AI推理)已经出售给全球客户,该公司还在今年6月推出了其Gaudi AI训练处理器解决方案。

在收购Habana之前,Intel实际上已经投资了该公司,去年该公司获得的B轮7500万美元的投资中就有Intel一部分,现在收购也是水到渠成。

官方表示,收购完成后,Habana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并将继续由当前管理团队来领导。 Habana将向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报告,该事业部也是英特尔广泛的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本营。

此次收购将使Habana能够充分利用英特尔人工智能能力,其中包括过去三年人工智能软件、算法和研究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和积累的大量资源,将有助于Habana不断扩展并加速发展。

Habana董事长Avigdor Willenz同意担任该业务部门以及英特尔的高级顾问。Habana的总部将继续设于以色列不变,该地英特尔也有长期投资和布局。

140亿元 Intel正式收购以色列AI初创公司Habana


关键词: 英特尔 CPU处理器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