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人工智能将加速物联网落地,如何从容应对AI领域三大挑战?

  作者:MS 时间:2019-12-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5年以来,人工智能在国内获得快速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在市场规模方面,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接近500亿元。惊人的市场规模下相继而来的挑战也接踵而至。

1576027247457172.jp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年12月4日,于国家会议中心的媒体见面会上,安富利针对其AI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和展示,《电子产品世界》受邀参会。

从容应对人工智能领域三大挑战

现阶段,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的发展极为迅速,面对人工智能的开发、应用以及使用,总结为三个挑战:

第一,人工智能需要繁多的训练、数据分析、识别、大量计算。所以,AI解决方案应针对不同的应用对网络和性能参数,要求不同速度、延迟、能耗、准确性

第二,神经网络技术需要大量的数据以训练模型,在大量的运算中有数十亿次乘积累加运算以及几十兆字节参数故而需要大量运算符、自定义数学及存储器层次结构

第三,人工智能算法的更新换代较为迅速,在固定架构中会存在很多风险,一旦人工智能架构做死,在新架构出现时,原本的固化架构很大程度上即刻失效。所以,架构的弹性成为业界需要聚焦关注的问题

安富利在人工智能应用开系统开发领域具有较大的能力优势。安富利利用人工智能工具链教程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采用。以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推动定制化。通过服务器与赛灵思加速器卡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构建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完整的设计链支持和客户参与,通过综合全面的演示套件增进用户认识,令效果更加显著。

1576027295219266.jpg

助力边缘计算、图像识别、汽车电子领域

安富利AI边缘计算系统已经把AI功能植入到计算芯片中。同时,内置有路由器,路由器可以通过网络把数据上传到后端服务器,继而无时间差别的进行动态、交通路况、空间容纳量的运算。

市面上的摄像头一般不具备AI功能,安富利的人工智能产品可以使没有AI功能的摄像头变无为有。由于现今应用的摄像头数量庞大,如果对于非AI摄像头采取撤换措施,这无疑是一笔巨额的消费。然而,如果透过AI的场景化应用,就可以使不具备AI的摄像头进行关联,使其具有AI能力,随之进行对服务器的数据传输,继而上云

汽车领域,安富利致力于应用在交通领域的自动驾驶和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处理器,产品可以同无时间差别观测捕捉路况,继而进行3D物体的检测、分割。同时安富利为其新人工智能客户设计了自主的训练材料具体应用如安富利的车牌号码识别平台。

1576027311508492.jpg

实际应用广泛,AI赋能不是空话

在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上面开发,安富利已经开发出许多相关的成功案例。

物联网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采用工业传感器采集风力发电机振动数据,并通过网关将该数据传输至后端服务器进行人工智能分析。

物联网智能制造系统”利用工厂自动化系统中的工业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来采集实时数据,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检测产品缺陷。结果元数据还将被传输至后端服务器进行数据分析和管理。

物联网智能农业系统”通过无线传感器采集农田数据,并将数据传输至后端服务器进行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智慧城市系统”使用智能摄像头采集数据,并在前端进行人工智能推理,然后传输至后端服务器进行数据分析和管理。

1576027329950179.jpg

精彩尾声

会议终章,安富利展示了其产品demo,几款产品都具有较好的性能和实用性。笔者看到,边缘计算系统在进行边缘计算同时,同时可以令数据通过物联网传到后台的服务器的演示过程。图像识别系统,在采样交通状况的同时进行分析,可谓算力非常高了。

1576027488428373.jpg

Demo 演示

安富利亚洲供应商及产品管理高级总监钟侨海介绍,智能驾驶的解决方案在路况、segmentation(分割)的数据分析已经实现。这意味着运用AI技术之后,通过计算能力的提升,可以同时同步提高性能、计算能力、架构弹性。除此以外,安富利的车牌识别识别系统不仅作为一款解决方案,同时还是一款训练课程目的在于教会用户AI的开发方法,可谓是很贴心了。

1576027511139524.jpg

安富利亚洲供应商及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钟侨海

惊喜的是,笔者在DEMO中发现了赛灵思新款的 Alveo加速器卡的使用,我们知道Alveo加速器,在数据库、分析和机器学习推断等受存储器限制的计算密集型应用提供了高性能、灵活应变的加速势。其充分利用最新的服务器互联基础设施,实现高带宽、低时延、高速缓存一致共享存储器访问。这或许是安富利产品实现高性能的一大助力。为此笔者询问了钟侨海总监。

钟侨海表示,赛灵思的解决方案对安富利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安富利和赛灵思作为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在相互搭配的过程中,做成不同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未来趋势方面钟侨海强调,由于AI发展的迅速,短期的更新换代,在广阔的提升空间下,安富利的开发不会停下来,也会继续通过与业界合作伙伴的配合做到解决方案的性能提升。

目前AI还在初期的阶段。我们也希望看到,安富利成为最后的一票赢家!

关键词: 安富利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