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和Wi-Fi的IP趋势

手机与无线通信   作者: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Ensigma产品线的高级产品经理Shewan Yitayew 时间:2019-11-0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    IIoT对无线连接的要求

在连接诸如人、机器和设备等所有未连网的世间万物这一需求的驱动下,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工业物联网(IIoT)通过在工业环境中使用因特网、传感器和有线网络,推动了这一进程。

无线技术在工业物联网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例如,这要求在恶劣的射频(RF)环境中提供最高等级的鲁棒性和可靠性;它在其生态系统中提供了无线设备间的互操作性。标准驱动的技术很可能会超越专有技术,因为它不仅提供了互操作性,而且还有可满足低功耗设备运行所需的长续航时间。对于电池供电的设备尤其重要,并凭借以下功能可提供先进的安全防护能力以防止受到攻击:

- 高吞吐量以处理大量数据;

- 网状网络功能以增加覆盖范围;

- 与其它无线设备可共存。

但是,不同的领域对无线技术有着不同的要求。危险的采矿和建筑环境的需求将与那些高速制造环境或大型电池供电的物流和医疗领域的需求各不同。 因此,没有任何一种无线标准将能够满足来自工业物联网的所有这些不同要求。像Wi-Fi和蓝牙的组合设备很可能会成为赢家,因为它们满足了大多数的要求并知晓如何共存。

1573107788714669.jpg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 Ensigma产品线的高级产品经理 Shewan Yitayew

2    所看好的无线通信标准

作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工业物联网旨在简化工业流程以提高效率,在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提升安全性,缩减智能交通系统中的时间和成本,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应用。许多公司对于创新的工业物联网拥有很好的创意。但是,与无线技术相关的复杂性通常被低估了,最终导致启动项目的时间过长;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由于其资金枯竭而根本没有实现。

Imagination的蓝牙和Wi-Fi硅知识产权(IP)产品的设计都旨在利用经过全面验证的、现成的IP模块来抽象化这种复杂性,以保证工业物联网所需的强大而安全的无线链路。我们IEEE802.11n IP的设计目标是满足安全的、强大的无线连接及高吞吐量的需求,这是大多数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核心要求。对于需要较低吞吐量、最低功耗和电池供电设备的应用来说,我们的IEEE802.11ax和BLE IP是满足这一要求的理想解决方案。

对大多数工业物联网应用的一个有趣的“工作流程”要求就是能够在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交互、互连和共享数据,同时还允许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来进行配置或调试。Imagination的IEEE802.11和BLE组合IP在应对这一挑战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    Imagination的IP解决方案

在提供完整的蓝牙和IEEE 802.11 IP解决方案方面,Imagination独占鳌头,该解决方案覆盖了从射频到基带再到软件协议栈的各个方面,而且他们都经过了全面的测试,以提供可靠的性能并符合法规要求。

从传统的有线工业流程过渡到无线带来了安全隐患。Imagination的蓝牙和Wi-Fi IP实现了先进的设计技术和安全功能,以防范攻击并帮助创建从传感器到云的安全无线链路。

关键词: 蓝牙 Wi-F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