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登上微博热搜 华为徐直军揭秘鸿蒙名字由来

嵌入式系统   作者:振亭 时间:2019-10-25来源:快科技

近日,“华为鸿蒙是媒体取的名字”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鸿蒙本来不是操作系统的名字,后来被媒体误传了。本来它是用于公司内部一个内核的名字,却被媒体朋友误炒了几个月,再想给操作系统取名字的时候又得重新跟大家解释,所以就叫鸿蒙了。

资料显示,鸿蒙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

1571965532574072.png

关键词: 华为 鸿蒙 微博热搜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