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有望带动半导体市场明年恢复繁荣

  作者:海外报摘 时间:2019-10-12来源:海外报摘

今年进入停滞期的全球半导体市场有望从明年开始重新恢复增长趋势。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最近发布预测称,“明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4480亿美元(约合536万亿韩元),比今年(4228亿美元)增加5.9%”,“世界各国陆续开通商用5G通信,将带动半导体市场进入超级繁荣周期”。半导体市场去年创下了4856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但今年随着存储芯片需求的急剧减少,整个市场陷入了停滞时期。

正式进入5G时代之后,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将大幅扩大,加上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IoT)、数据中心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大大带动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但不少预测认为,全球信息技术(IT)企业对用来储存数据的存储芯片的需求可能不会大幅增加。


关键词: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