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动驾驶的未来合作: Arm与业界领军企业成立自驾汽车计算协会

EDA/PCB 时间:2019-10-1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想要解决今日全球人类社会所面对的一些最为迫切的挑战,从都市化、人口老化、污染日益严重到交通阻塞,移动势将扮演关键的角色。科技持续演化,以协助人们克服这些挑战;而在自驾汽车、电动化、智能基础建设、共享服务与连接性等领域层出不穷的创新的刺激下,新的运输方法也逐渐浮现。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已经在世界各地挽救这驾驶员、乘客与行人的宝贵生命,而自动驾驶汽车的梦想,现在似乎快要进入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伴随而来的,可能是更安全的马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的方便出行,以及更具可持续性的都市。

但真正实现自驾汽车不是单单一家公司可以办到的事——它需要业界层级的协同合作。今天在美国圣荷塞举行的Arm TechCon大会上,Arm宣布成为自驾汽车计算协会(AVCC)的创始会员,这个组织由一群聚焦加速大规模交付更安全、更负担得起的自驾汽车的业界领导企业组成。AVCC会员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丰田汽车(Toyota)、Denso、德国大陆(Continental)、博世(Bosch)、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与NVIDIA。

AVCC:加速大规模交付更安全、更负担得起的自驾汽车

如何才能让可部署的自驾汽车成为事实?这需要倾听、学习与采取行动。部署自驾汽车有许多重大的挑战,包括在车辆能耗、热能与尺寸的限制下,实现超高性能计算,从而运作大型且复杂的自驾软件堆栈。

AVCC了解部署自驾汽车必须克服的技术复杂性与障碍,未来的目标是共同努力推出一个概念性计算平台,以应对这些挑战。这个组织集结了独特的专业专长与共同目标,而其第一个目标就是定义一个参考性架构与平台,以便在车辆部署实际性与经济性的限制下,达成自驾汽车的性能目标。这一计算平台的设计用意就是要让目前的原型机系统,想大规模部署演进,并针对自动驾驶系统中每一个基础组成组件制定相应的软件API的需求。

让创新赋能驾驶员

在目前的马路条件上通勤,可能是每天最为伤神的事,因为你必须面对拥堵的马路上各种注意力不集中的驾驶员。但想象一下,车辆可以感知动态变化的环境,车辆可以和其它的车辆、路边的基础设施以及数字服务网络进行无缝沟通,同时把乘客,或者是货品,安全且自动地运送到目的地。驾驶员将变成乘客,也因此得以利用多出的时间来休息或工作;车辆则变成移动中的内容消费平台,而移动则会变得更安全,也更具可持续性。

Arm很兴奋能与其它汽车界的领先企业连手合作,协力把汽车界更进一步地带向未来:一个自驾汽车不但可以除去今日旅行与通勤带来的许多压力的未来,同时在这个未来中,自驾汽车在应对更广泛的社会挑战方面,还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随着这个令人兴奋的提案逐渐成长,更多新的发展值得拭目以待!

更多完整内容可参阅Arm资深副总裁暨自驾车与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Dipti Vachani的文章。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