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已同意从LG化学采购电池 用于上海超级工厂

汽车电子   作者:辣椒客 时间:2019-08-26来源:量子位

本文经AI新媒体量子位(公众号 ID: QbitAI)授权转载,转载请联系出处。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已同意从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

image.png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特斯拉同意从LG化学采购电池的,初期将用于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随后还将用于Model Y。

但消息人士也透露,特斯拉与LG化学达成的并非独家采购协议,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还有可能采购其他厂商的电池,特斯拉也有意使上海超级工厂的电池供应多元化。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在今年1月7日开工建设的,进展也很顺利,在4月份就已完成桩基施工,并开始厂房钢结构搭建工作,相关的生产设备在二季度已开始入厂,为第一阶段的量产做准备,预计年底就能投产,首先开始生产的将是Model 3。

虽然特斯拉还有可能从其他厂商采购电池,但同意从LG化学采购电池,也使得后者顺利进入了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行列。

特斯拉目前的电池合作伙伴是松下,特斯拉在内华达州里诺的超级工厂,就是特斯拉与松下合建,主要也是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生产电池,不过目前还未完全建成,建成之后,每年能为特斯拉供应5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池。

关键词: 特斯拉 LG 电池 上海超级工厂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