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前董事长:5G手机有必要开发新操作系统

  作者:朝晖 时间:2019-08-06来源:快科技

《财新时间》中,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谈到,5G手机当前还处在第一阶段,和4G相比功能没有大的变化。要力推新的操作系统和生态系统,还需相应应用软件支持,新的操作系统要超过现有系统。

谈及5G手机跟4G手机,到底最大的不同在哪里,王建宙表示:“今天的5G手机制式第一阶段,因为它在功能上没有大的变化。”

王建宙还认为,要力推新的操作系统,希望5G能够在功能上,实现一个飞跃。因为现在5G当然可以继续用4G的操作系统,也可以用的很好。但是在操作系统上面没有一个升级的话,没有一个大变化的话,在功能上就很难超越4G。

“为什么呢?因为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的功能,就是控制和管理硬件和软件的资源,而我们今天的手机操作系统,都是以桌面机为基础发展的,而5G硬件软件环境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但是操作系统的开发是件很难的事情。”

王建宙表示,操作系统的推广需要大量的应用软件来支持它,为什么缺乏生态系统呢,因为你的功能没有超过安卓,除非你能超过安卓,那么应用开发商就有积极性。

王建宙认为,一是有必要开发新的操作系统,二是新的操作系统就一定要在功能上超过现有的操作系统(安卓)。

中国移动前董事长:5G手机有必要开发新操作系统

关键词: 中国移动 操作系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