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子产业占比排名:中国独占37.2% 全球第一

消费电子 时间:2019-08-05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韩媒报道,《全球电子产业主要国家生产动向分析报告》显示,在全球电子产业的占比排名中,中国占37.2%位居第一,美国为12.6%位居第二,韩国8.8%排在第三位。

报道指出,中国电子产业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电脑相关产品,占34.2%;美国占比最大的是无线通信机器,占32.3%;韩国则是电子零部件,比重为77.3%。

业界人士称,韩企借助2017年和2018年全球内存半导体的超级繁荣,创下历年来的最高业绩,韩国电子产业也借此升至全球第三。但与中国、美国相比,韩国对半导体的依赖程度太高,容易受到冲击,比如这段时间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韩国电子产业受到很大影响。

韩国电子信息通信产业振兴会相关人士表示,韩国需要第二个、第三个三星走出去。从中国成功的经验来看,美国、日本、韩国的很多企业都在中国建厂,这是长期保持世界第一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 电子产业 韩国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