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福特电动化联盟即将达成 将改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7-15来源:新浪汽车

据报道,分析人士称,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即将扩大的联盟有可能改变全球汽车行业的根据,并给其他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商增加压力。

福特和大众周四表示,将扩大此前宣布的全球联盟,预计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今年1月,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新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合作双方在拥有独特功能和技术的车型架构方面分摊成本,从而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运营效率。

当时,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

上月初,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本迪斯月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向500名高管表示,与福特的谈判谈判“进展顺利,接近尾声”。

大众和福特表示,有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共享协议的更多细节预计将于周五公布。双方表示,大众汽车首席执行长迪斯(Herbert Diess)和福特首席执行长哈克特(Jim Hackett)将共同参加发布会。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安格斯?特威迪(Angus Tweedie)表示,大众有可能将其电动汽车平台MEB授权给福特,从而确保明年能从电动汽车中获得部分利润,并在市场上获得“无可置疑的规模优势”。作为回报,大众可能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

分析师称,福特可能会利用其进入大众电动汽车架构的机会,遵守更严格的欧洲排放规定。他估计,仅在2020年,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就可能向大众支付4亿欧元(4.5亿美元)的“成本加成”款项。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两家公司扩大联盟,可能会将大众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实力与福特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实力结合起来,使两家公司都能“以更高效的资本方式应对这些挑战”。

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更广泛的合作将迫使其它汽车制造商“寻求更多协同效应”,以保持竞争力。“大众对福特自动驾驶业务的投资将提供一个关键的公开验证数据点(类似于软银对通用汽车自动驾驶Cruise的投资),这可能只是福特自动驾驶业务接受外部资本的开始。”

关键词: 大众 福特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