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了解苹果汽车里的发展史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3-26来源:EEWORLD

  自从2007年iPhone横空出世以来,这款划时代的智能手机就成为了苹果最赚钱的产品。但最近随着中国厂商和三星的逼近,苹果在智能手机高端市场的地位开始动摇。苹果亟需一款新产品来充当未来的现金牛。跟很多人看好的一样,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苹果也盯上了汽车这个市场。但是跟很多玩家的高光不一样,苹果的汽车项目显得扑朔迷离。

  

  项目一瞥

  一度据传有几百名苹果员工在做电动车,但现在该项目的焦点已经转移到开发无人驾驶软件而不是实际的车。

  我们所了解到的

  做实体车的项目可能仍在进行

  预计会跟iOS深度整合

  已经收到DMV的自动测试许可

  正在测试无人驾驶软件

  我们所知道的

  从2014年开始,苹果就在做“Project Titan”,最高峰时有多达1000名员工在Cupertino总部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开发电动车。但内讧、领导层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影响到了该汽车项目,据传2016年时苹果就搁置了在可预见的未来造车的计划。

  有报道称苹果裁掉了做该项目的数百人,在Bob Mansfield的领导下,苹果据说已经转变为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而不是整车,该系统有可能用于苹果的各家汽车合作伙伴那里。

  虽说多个小道消息均认为苹果已经将关注点转移到无人驾驶软件而不是实体车,但2018年8月返聘Tesla工程师Doug Field让人怀疑苹果可能再度探索做车的选项。

  值得信赖的苹果分析师郭明池也认为苹果仍然在造Apple汽车,他预计推出的时间点会在2023年到2025年之间。郭明池认为这款汽车将成为苹果的“下一个明星产品”,因为在苹果设计台积电生产的芯片帮助下,相对于汽车市场的潜在竞争对手,苹果可以提供“更好的硬件、软件与服务集成”。

  2019年1月,苹果对Project Titan团队进行了瘦身,裁掉了超过200名员工。此举据说是Doug Field领导下一项重组行动的一部分,但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到苹果的无人车计划。

  2017年,苹果CEO库克公开讨论了苹果在无人驾驶软件方面的工作,以罕见的姿态确认了公司在这方面的工作。苹果很少分享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但在汽车软件的事情上,鉴于监管的原因,想悄悄地干活已经越来越难。

  我们专注于无人系统。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核心技术。我们把它看作是所有AI项目之母。它大概是在进行的AI项目里面其中最困难的一个。

  ——库克谈到苹果在汽车领域的计划时说

  2017年初时,苹果获得了加州DMV在公路测试无人车的许可,并且正在利用几辆从Hertz租来的2015雷克萨斯RX450h SUV对其无人车软件平台进行测试。当年4月,有人在Cupertino的街道上认出了这些配备了传感器和摄像头的SUV。

  

  苹果给雷克萨斯SUV配备了一系列不同的传感器来跑无人驾驶软件。2017年8月,苹果配置了新的LIDAR系统,2018年,苹果显著扩大了这支车队的规模。截止2018年5月时,苹果在路上跑的、采用了无人驾驶软件的车辆已经达到了70辆。

  

  苹果还在致力于一项无人驾驶的通勤服务,名字叫做“PAIL”,是“Palo Alto to Infinite Loop(帕洛阿尔托到苹果总部)”的简称。这项通勤计划将负责苹果在硅谷不同办公地点之间员工的交通。苹果正与大众合作,会将其无人驾驶软件安装到大众T6运输车上,负责员工的通勤。

  德国网站Manager Magazin宣称苹果的工业设计小组已经开发出一款车的黑白两色原型,这表明Apple Car可能是一台Apple Van。这一点跟苹果正在做员工自动通勤服务的传闻正好对应。

  苹果有几支团队在攻关无人驾驶软件的不同领域。由20多名前BlackBerry QNX客户组成的加拿大团队正在帮助开发基础的操作系统,另一个团队则在开发在此基础上运行的软件,比如抬头显示器和无人驾驶能力。

  Apple Car历史

  苹果对汽车的兴趣可以追溯到iPhone诞生之前,在iPhone推出之前苹果的高管就已经讨论过造车的事情了。乔布斯就考虑过造一辆苹果车,甚至2010年还跟轻量、便宜的“V-Vehicle”的制造商见了面,但据说他最终在2008年决定不做汽车,而是把焦点放在iPhone的开发上。

  随着现在iPhone成为苹果的头号赚钱设备,苹果开始转向其他的研发道路,目光又再次对准了探索汽车相关项目的可能性。Apple Car的第一批细节中2015年初时开始被曝光。

  2015年2月,一辆被租给苹果的神秘厢式车被认出在北加州的街道附近转悠。这辆车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载具,上面装有多个摄像头,令人怀疑苹果正在用它来开发类似Google Street View的产品。还有一些更加稀奇古怪的猜测瞄准了无人车的方向,但看到车的人很快发现里面是有司机的。苹果后来跳出来说这些车跟一个地图项目有关,但这无疑是导致发现苹果做车秘密的催化剂。

  在湾区游荡的一辆神秘的汽车

  就在那些车被人认出来的几天后,一位不具名的苹果员工给Business Insider发了封电子邮件,称苹果正在做一个可以“跟Tesla一决高下的”的项目。这个消息来源称Tesla员工正“跳槽”到苹果去做一个“兴奋到令人难以拒绝”的项目。

  这个撩人的暗示导致几家媒体网站开始深挖苹果的计划,2月中时,《金融时报》了解到苹果正在招聘汽车技术和车辆设计专家到一个“最高机密的研究实验室”工作。那篇文章重点强调了苹果招聘了前奔驰研发主管,并指出苹果在研发汽车产品方面的努力。

  《金融时报》等媒体来源起初猜测苹果可能是要开发一个建立在CarPlay基础上的先进软件平台,因为做整车项目似乎是难以置信的,但就在几小时之后,《华尔街日报》就放出来一颗重磅炸弹。该网站称苹果的确在造电动车,而且是在2014年就开始探索这个项目了。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来源,苹果有数百员工在设计厢式电动车,项目代号为“Project Titan”。苹果负责产品设计的副总裁Steve Zadesky负责领导该项目(其直接上级是Dan Riccio),并且获得了CEO库克的批准可以招聘多达1000名员工,其中很多都来自苹果内部。苹果主管跟Magna Steyr之类的高端车承包商见面,在这个项目没有转移重心之前苹果可能跟后者已经有过合作。

  

  Magna Steyr2012年推出的一辆概念车

  苹果的汽车团队广泛地探索过各种技术,包括静默电动门、取消方向盘或者油门,增强现实显示,改进的安装在车顶的、没那么突出的LIDAR传感器,以及球形车轮等,但对这种车并没有清晰的愿景,高管甚至在自动还是半自动的问题上都不能达成一致,导致项目延误和内讧。

1 2

关键词: 苹果 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