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SIPA学院发布《中美电动汽车充电》

汽车电子 时间:2019-03-18来源:网络

编者按:2019年2月,哥伦比亚大学SIPA学院发布《中美电动汽车充电》。

  2019年2月,哥伦比亚大学SIPA学院发布《中美电动汽车充电》。在此ERR能研微讯研究团队对报告的执行摘要进行了翻译,分享给大家,欢迎转发扩散!

  执行摘要

  目前,全世界至少有1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在家庭、企业、停车场、购物中心和其他地方。随着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库存的增长,预计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数量将迅速增长。

  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其方法多种多样。随着电气化、移动化服务和车辆自动驾驶的相互作用,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方兴未艾,交通运输领域也将产生深远的变化。

  这份报告比较了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情况,考察了政策、技术和商业模式。该报告是基于对50多位业内人士的采访以及对中英文文献的回顾。研究结果包括:

  1. 中美电动汽车充电产业在很大程度上是独立发展的。两国电动汽车充电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之间几乎没有重叠。

  2. 两国关于电动汽车充电的政策框架各不相同。

  中国中央政府把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作为一项国家政策。它制定了发展目标、提供了资金,并对标准进行授权。很多省和地方政府也在推广电动汽车充电。

  美国联邦政府在电动汽车充电方面发挥着温和的作用。几个州政府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3. 中国和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大体相似。在这两个国家,电线和插头都是电动汽车充电的主要技术。(电池交换和无线充电最多只占很小一部分。)

  中国有一个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标准,称为中国GB/T。

  美国有三种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标准:CHAdeMO、SAE Combo和Tesla。

  4. 在中美两国,许多类型的企业已经开始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业务模式和方式也有很多重叠。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正在形成,包括独立的充电公司、汽车制造商、公用事业公司、市政当局和其他机构。

  公用事业公司的公共充电桩在中国的作用更大,尤其是在主要的长途行驶通道。

  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在美国的作用更大。

  5. 每个国家的利益相关者都可以相互学习。

  美国政策制定者可以借鉴中国政府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多年规划,以及中国在电动汽车充电数据收集方面的投资。

  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可以向美国学习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选址,以及美国的需求响应计划。

  两国可以在电动汽车商业模式方面相互学习。

  随着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增长,继续研究中美两国充电方式的异同,可以帮助两国和世界各地的决策者、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

  简 介

  我们正处于主要基础设施建设的早期阶段。在中国、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数以万计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被安装在家庭、企业、停车场、购物中心和其他地方。随着电动汽车库存的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充电桩的数量将迅速增长。

  这种扩展将需要新的行为模式和业务模型。一个多世纪以来,绝大多数汽车都是在加油站(销售汽油和/或柴油的零售店)加油。电动汽车充电不同于这种常见的模式有以下几个原因:

  大多数电动汽车的充电都是在家里或工作场所进行的。

  电动汽车充电比传统车辆加注液体燃料要慢。

  电动汽车充电比传统汽车加注液体燃料更便宜(这对司机来说是好事,但对提供充电服务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收入潜力更小)。

  电力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方面比传统燃料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许多政府正在支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以帮助实现一系列社会目标。

  由于这些因素和其他因素的影响,电动汽车充电行业目前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其方法非常广泛。随着电气化、移动化服务和车辆自主性的相互作用,交通运输业正在经历一个世纪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些变革,该行业正从襁褓中起步。

  这份报告基于50多份面对面采访和对中英文文献的回顾,比较了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情况。该报告首先介绍了当今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背景。报告接着探讨了3个问题:

  1.哪些政策正在影响电动汽车充电的增长?

  2.使用了哪些技术?

  3.随着电动汽车充电行业的发展,出现了哪些商业模式?

  最后一部分提供了各国可以相互借鉴的结论和教训。

  图1A: 本报告的访谈分类-国家

  

  图1B:本报告的访谈分类-部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2019年1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约为6.8元兑1美元。在过去10年里,两国货币的汇率在6.0元兑1美元到7.0元兑1美元之间,平均汇率略高于人民币6.5兑1.1美元。

1 2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