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第一天亮点汇总:华为/OPPO/小米/高通决战巴塞罗那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9-02-26来源:网络

  “巴塞罗那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两天前,准备参加MWC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一加手机CEO刘作虎颇有感慨地发了条微博。

  10倍混合光学变焦、5G手机、折叠屏手机……MWC展会尚未正式开始,手机厂商们就已经开始了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10倍变焦拍摄的争执

  首先登场的是OPPO。当地时间2月23日,OPPO展开了一场创新大会,宣布其10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将在今年4月份推出的新品中商用。

  早在2017的MWC上,OPPO便首创了5倍无损变焦技术,但迟迟不见落地的产品。在2019年1月,OPPO召开未来科技沟通会,率先推出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OPPO用“120度超广角+4800万像素主摄+长焦”的三摄接棒式解决方案,解决了10倍中多焦段和变焦的问题,满足用户从超广角到远摄的多场景构图创作需求。

  另外,通过D-Cut、双OIS防抖、潜望式结构、独创的共振马达等多种技术方式,OPPO降低了镜头模组的厚度,以及影像长焦技术上最为棘手的微型化、防抖两大难题,确保长距离变焦拍摄的稳定性。

  

MWC第一天亮点汇总:华为/OPPO/小米/高通决战巴塞罗那

  ▲余承东在朋友圈评论OPPO十倍变焦技术

  OPPO这项技术宣布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大规模量产商用,立马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此的评价却是:“这不是10倍变焦,根本没有做到!”他认为,10倍变焦不应该从广角焦段算起,业内没有这么算的,应该是从正常的28/27m毫米焦段来算。”

  对于友商的质疑,OPPO方面目前还没有站出来回应。而华为在前段时间已经宣布,下个月26号将在法国发布新品旗舰手机P30系列。从华为放出的视频来看,长焦拍摄是该机的主要卖点之一。

  网上有爆料称,华为P30系列会搭载全新的CMOS传感器,并有望搭配潜望式摄像头来实现10倍光学变焦。因为目前华为的10倍光学变焦尚未发布,这些技术将和OPPO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存在哪些差异,我们还无法给出评价。

  但可以预见的是,二者在10倍变焦拍摄上,已经开始了正面交锋。

  对5G手机别期待太高

  5G手机,这是OPPO秀出的第二块肌肉。OPPO副总裁沈义人表示,OPPO会率先在欧洲市场发布5G手机,但具体发布情况会根据当地运营商5G网络的铺设情况来决定。

  

MWC第一天亮点汇总:华为/OPPO/小米/高通决战巴塞罗那

  ▲OPPO展示搭载骁龙855的5G手机

  从目前工信部的规划来看,5G网络今年会在国内开启试商用,明年则开启大规模商用普及。中国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在去年12月份已经获得了工信部划分的不同5G网络频段。

  沈义人认为,虽然现在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期待很高,但从5G网络的建设来看,5G手机的大规模商用要在两年之后,现阶段更多的是产业当中的应用。他表示,OPPO和三大运营商都在紧密合作,会在5G网络推出之后,第一时间推出自己的5G手机。

  “今年肯定是5G元年,5G很重要。”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这次小米也在MWC展会之前发布了小米MIX 3 5G版。它采用了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加上高通X50 5G基带芯片,其他方面的设计上与现有版本产品没有太大差异。

  王翔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也被问到了和OPPO一样的问题:现在连5G网络都没有,真正大规模普及还得等一两年,现在就扎堆发5G手机,难道不是为了营销吗?

  对此,王翔表示5G在全球的部署肯定是需要时间,这实际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事实上,纵观3G、4G手机的发展,终端产品向来是走在网络部署的前面。但如同沈义人所言,消费者现在对5G手机别期待太高,这一两年内,该换4G手机就正常换。

1 2

关键词: 华为 OPPO 小米 高通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