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电源研发工程师的三十条开关电源设计实用经验(二)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9-01-10来源:网络

  16. 画小板时,在小板引脚的90度拐角处增加一个圆形钻孔,方便组装。如图:

  


  


  实物图

  


  实际组装图

  这样做可以使小板与 PCB 大板之间紧密贴合,不会有浮高现象。

  17. 电路设计,肖特基的散热片可以接到输出正极线路,这样铁封的肖特基就不用绝缘垫和绝缘粒。

  18. 电路调试,15W 以上功率的 RCD 吸收不要用 1N4007,因为 1N4007 速度慢 300uS,压降也大1.3V,老化过程中温度很高,容易失效造成炸机。

  19. 电路调试,输出滤波电容的耐压致少需符合1.2倍余量,避勉量产有损坏现象。

  之前是犯了这个很低级的错误,14.5V 输出用16V 耐压电容,量产有1%的电容失效不良。

  20. 电路设计,大电容或其它电容做成卧式时,底部如有跳线需放在负极电位,这样跳线可以不用穿套管,节省成本。

  21. 整流桥堆、二极管或肖特基,晶元大小元件承认书或在 BOM 表要有描述,如67mil(理由:管控供应商送货一致性,避免供应商偷工减料,影响产品效率)。

  令人烦恼的就是供应商做手脚,导致一整批试产的产品过不了六级能效,原因就是肖特基内部晶元用小导致。

  22. 电路设计,Snubber 电容,因为有异音问题,优先使用 Mylar 电容,这是处理异音的方法之一。

  23. 电路设计,启动电阻如果使用在整流前,要加串一颗几百 K 的电阻。电阻短路时,不会造成 IC 和 MOSFET 损坏。

关键词: 电源 电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