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G技术展望

手机与无线通信   作者:MS 时间:2018-12-20来源:

5G的优越性

  号称万兆无线带宽的“5G”,在2018年度早已让广大网友心驰神往了。5G时代的到来,对于科技产业的发展以及我们日常的生活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甚至对于涉猎广泛的科技类产业都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具体如:网速变快、手机更新迭代、云技术的广泛应用、物联网的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VR的发展等等。

  当前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都是数千万人口的城市,在它们的中心城区由于用户数量过多一旦出现下载高峰往往会出现数据速率大幅下降,部分用户甚至可能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此时,5G的优点无疑是明显的,它可以提供更快的速率和更大的容量,这对于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来说非常重要

  国家对于5G高度关注

  自2017年始,全球5G移动通信时代脚步越来越近,各国政府纷将5G建设及应用发展视为国家重要目标,各技术阵营的5G电信营运商及设备业者亦蓄势待发,5G市场战火一触即发。我国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各方高度重视前沿布局,力争在全球5G标准制定上掌握话语权. 2018已成为5G元年。从各国5G推进计划来看,5G有望于2020年实现网络商业化。

  全球5G推进情况

1545708498755009.jpg

数据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5G技术最新成果

  在本年度7月,高通为了助力5G终端的研发,已经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这款天线模组对于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了手机对毫米波的应用,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其拥有极高的集成度,容纳复杂的天线阵列,不仅如此QTM052封装面积也小得惊人。一部普通智能手机可集成多达4个模组,满足更加苛刻的终端尺寸要求,帮助OEM厂商从容地设计天线布局,实现更为纤薄、超前的外观设计。

  三星推出业界首款支持5G NR的多模调制解调器—— Modem 5100,它完全符合3GPP第15版定义的5G NR,提供第一套5G标准,基于10LPP工艺构建,具有低功耗特性,还可以作为单芯片组交付,支持从2G到4gLTE的传统模式。

  华为即将准备推出柔性折叠手机的消息一传出,市场纷纷展开讨论。据说这款手机将会携5G推出,并且性能很好。这款手机配合金属和柔性铰链,手机主屏向内折叠,携带更方便,屏幕比以往华为推出的手机都要大,可以让人们体验最佳的观看效果。

  5G之后,6G已被提上日程

1545708533558478.jpg

  6G相对于5G来说,在速度上又是一个质的飞跃。届时网络传输速度将会达到每秒1TB。所以在速度方面,这个技术还是颠覆了我们的想象的。

  有了6G的助力,很多我们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场景,将会被搬进现实生活中。全民普及的全息投影技术,智能AI遍布大街小巷,万物互联联通整个世界。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