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专利大战继续升级 美国ITC关注进口禁令对5G技术发展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12-14来源:网络

  近日,高通说服美国贸易部门考虑对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iPhone施加进口禁令,但该机构似乎希望能够采取妥协措施,保护美国公司在下一代手机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贸易委员会(ITC)周三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一位法官今年9月的建议,即进口禁令将伤害美国在下一代5G移动技术发展过程中的竞争优势。他们还会关注该法官的一项发现,即苹果侵犯了高通三项专利中的一项。但该案同时确认苹果并未侵犯高通另外两项专利。

  高通和苹果均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这两家公司当天常规交易中也以红盘报收。

  ITC表示将在2月19日宣布最终裁决。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了解一系列问题,包括:苹果要花费多久才能绕过专利节电功能?是否需要发布有限禁令?可能存在哪些国家安全担忧?他们还希望进一步了解英特尔的声明:倘若施加进口禁令,该公司就将退出高端芯片市场。

  为了针对部分iPhone施加进口禁令,高通利用了该公司在专利方面的优势。苹果则认为高通的收费过高,而且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拒绝支付任何费用,导致这家芯片公司利润受损。

  前天深夜,高通放出一颗深水炸弹。据称,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涉及到的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苹果今年秋季发布的新品手机不在禁售队列。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高通十分珍视与客户的关系,不倾向于通过诉讼向法院寻求支持,但高通也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坚信不疑。“苹果公司一直从我们的知识产权中获益,但拒绝为此向我们支付费用。这些法庭判决是对高通广泛的专利组合实力的进一步认可。”

  据了解,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高通同时表示,中国和全球其它法域的司法机构目前正在对针对苹果公司侵犯其它高通专利的类似救济请求进行审理。

  对此,苹果公司也第一时间作出强硬回应。“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苹果强调说,中国消费者仍然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高通公司正在就他们以前从未提出过的三项专利提出主张,包括一项已经失效的专利,苹果将会继续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如果专利大战不断升级,苹果还将进一步缩减给高通的订单,将会导致高通利润进一步下滑。

  明知利润会降低,高通为何还要继续打官司呢?

  因为高通就是吃这碗饭的,众所周知,当初发改委重罚高通,就是因为高通专利授权费用太高,针对不同的手机厂商收取不同的费用,这笔费用还是按照手机销售价进行收取,当然,国内厂商“级别”不够,高通自然收的相对于较少。

  但苹果是全球利润最高的厂商,高通对苹果收取的专利费也是水涨船高,因为你苹果赚的多,所以我就从身上攫取更多,这就是苹果不愿意的原因。用苹果的话说,都是一样的专利为啥我要交更多的费用?

  而高通死死的咬住标准不放,一个方面是因为苹果是高通的主要利润来源,如果从苹果那里获得的少了,以后利润肯定会下滑。

  另一方面是担心,一旦苹果开了这个头,其它厂商纷纷效仿苹果做法,要求“合理公平”的收取专利费用,那么,高通就没法继续过日子了,对于高通而言,卖芯片根本不赚钱,高通几乎一半的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专利授权,既然专利授权这么赚钱,高通自然不会轻易放下。

关键词: 高通 苹果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