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穿戴设备柔性化、可折叠将成发展趋势

消费电子 时间:2018-12-06来源:网络

  随着近年来小型智能化的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发展,产品柔性化将成为发展趋势。据说,2019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或者也可称之为折叠手机“元年”。从三星华为,到OPPO小米LG索尼一加联想等,都计划在2019年推出自己的“可折叠手机”。被众多厂商看作未来趋势的可折叠手机,对于可穿戴设备来说“可折叠”、“柔性化”也是未来发展趋势。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吴忠帅团队和金属研究所的任文才团队合作,开发了一种通用、高效、工业适用的制造高度集成化石墨烯基微型超级电容器的方法。这种电容器由数百到数千个独立的微超电容器组成,位于任意的基底上如柔性塑料基底、衣服、玻璃、A4纸。

  这种方法采用丝网印刷的方式,可以快速、可伸缩地制造出基于石墨烯的平面的微型超级电容器,制造出的电容器具有形状多样性、美学通用性、突出的灵活性和优越的模块化等特点。

  由此制造的集成电容器灵活性强,形状多样,美观性强,而且可随意弯曲,不需要任何金属连接体,在未来,不仅在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而且在其他未来的印刷电子产品上都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