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与海信集团宣布合作 共同打造互联物流网络平台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11-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财富》全球5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今日在上海与海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针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互联物流解决方案和高性能材料应用进行联合开发,同时助力构建一体化物流生态圈,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物流网络平台。

  物流是国家经济支撑性产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已成为产业链各方的重点发展方向。而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物流、互联物流与这种现代经济运作的需求相契合,通过信息流与物质流快速、高效、通畅地运转,实现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整合社会资源的目的。研究报告表明,当今国内智慧物流市场发展迅速,预计到2025年规模将超万亿元。

  霍尼韦尔和海信集团双方正是秉承着智慧物流、互联物流的理念,以打造科技型物流网络平台作为愿景,同时持续深耕环保型高性能材料应用,达成了一系列战略性合作,包括拟共同:

  ü 建立战略联合实验室/创新孵化器: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大数据挖掘技术,物联网传感器、智能终端及边缘计算技术,高性能材料技术等进行创新开拓,并使用合作技术进行新产品的试点开发,集成整合以及最终商品化。

  ü 打造智慧物流合作项目:利用双方优势资源组建智慧物流项目组,正式启动物流产业化项目,进行信息化、平台化、社会化及产业化的实施。

  ü 联合开发与推广:双方的优秀团队将在新技术、新工艺、创新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联合项目开发,借助各自技术优势推广高性能材料在新产品中的应用。

  霍尼韦尔与海信集团将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模式解决物流问题,拟共建物流供应链生态平台,推动优质社会化资源整合,致力于成为新时代互联物流的引领者。

  海信集团副总裁贾少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物流,正在快速发展,未来前景广大。它体现了现代经济运作特点的需求,能实现物流信息的快速、高效、通畅地运转,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转效率。海信原有的物流模式已无法满足业务的快速增长,也不适应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此次合作基于海信在制造业已有的物流体量与霍尼韦尔领先的物流供应链高精尖智能技术及平台级软硬件产品,双方优势互补,相信能够为海信带来全方位的数字化赋能,助力海信物流战略转型,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物流网络平台。”

  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及亚太区和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及印度地区总裁李宁表示:“随着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及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物流成为了现代物流的必然发展方向。借助物联网技术,互联物流通过货运流程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将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推动物流行业产业升级。作为全球高科技制造企业,霍尼韦尔正从软件、数据和服务等方面迅速推进公司成为互联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此次合作霍尼韦尔提供互联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与海信集团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相结合,实现高效的物流管理,旨在连接并优化中国物流生态系统。”

  霍尼韦尔近一半的产品和技术均致力于节能环保。通过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的客户实现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遵守相关政策法规的要求。

  “霍尼韦尔在降低全球变暖潜值,减少可挥发性化合物和改善产品能源效率相关技术的开发上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且一直遥遥领先。我们同海信多年来相互信任并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在此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发挥各自业务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发环保型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法规和满足不断提高的产品能效要求,促进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霍尼韦尔高性能材料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安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霍尼韦尔将携一系列创新互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涉及互联飞机、互联供应链、互联工厂、智慧建筑等。通过此次盛会,霍尼韦尔将向全世界展示公司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全面融入中国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浪潮之中。

关键词: 霍尼韦尔 海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