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嵌入式系统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会议获得圆满成功。感谢主办方的大力支持!

嵌入式系统   作者:喜信 时间:2018-09-17来源:

第十六届全国嵌入式系统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沈绪榜院士、倪光南院士、IEEE COMPUTER SOCIETY主席GAUDIOT教授分别做特邀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嵌入式专委会主任吴中海教授、国家信息中心马忠玉副主任分别致欢迎辞。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冯丹教授主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一天报到。

这是CCF特派代表王军教授、陈刚教授、中部创新集团董事长李剑川博士。

李总和北京雍鼎科技闫总

李剑川和马忠梅老师

报到现场

专委会副主任郭兵教授

沈绪榜院士、倪光南院士和GAUDIOT在一起

GAUDIOT教授是前IEEE计算机分部主席,IEEE FELLOW。

华科院士楼

第二天现场。

大会开幕式在进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冯丹教授主持开幕式

首先是嵌入式专委会主任吴中海教授致欢迎辞

华科大副校长许晓东致辞

国家信息中心马忠玉副主任致辞

沈绪榜院士做《嵌入式系统的新机遇》特邀报告

倪光南院士作特邀报告

中科院方菱老师说:

长板都是门槛低民间资本搞的,短板都是门槛高国家资本搞的。

IEEE FELLOW美国GAUDIOT教授做特邀报告

无人驾驶

华东师大陈闻杰教授说:

今年的嵌入式系统年会,请了两位院士和一个IEEE FELLOW。倪光南院士,大家很熟悉了,是个老年轻人,他和大家一起听完了全场所有报告。沈绪榜院士是嵌入式系统的先驱。我记得我在复旦bbs创建嵌入式系统版面的时候,转了一个他写的嵌入式系统展望的文章来镇楼:),现在也应该是版面留存的第一篇文章。年会的其他报告也很精彩。总体印象:未来十年是自计算机发明70年以来变革最剧烈的时代。尽管这70年中间从大型机到微机到互联网到手机,但是其基本架构没有根本改变,变革应该就在下个十年。

茶歇

合影

师弟们

和东北大学邓老师在一起

缪向水老师在做报告

午餐期间,华东师大、北大、东北大学、厦门理工、武汉大学、西电、湖南大学老师讨论《嵌入式系统》教材编写,各方编写进展顺利。预计下月拿出初稿。11月份拿出实验教材初稿。

企业参展:北京雍鼎科技有限公司

展示作品:8K/4K音视频实时直播VR显示系统

关键模块自行设计

应用领域广泛

基于图像视频内容分析的肢体动作实时识别系统

处理器盒子

《电子产品世界》王莹老师:

新当选了一批嵌入式系统专委会会员,他们在台上逐一自我介绍,一个比一个优秀,一半是博士,还有海归或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研究人员、总经理,唯一一名女性更是博士后,从英国回来。会议期间,最年轻的研讨会讲演者是位北大博士生,讲其做的区块链芯片。令人感叹,过去的老师很多已退休,一批批新人茁壮成长!庆幸的是,这次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专委会的活动,本媒体(电子产品世界)再次是协办单位。

申请新委员清一色几乎全是博士。

专委会李仁发副主任、郭兵副主任、王泉副主任和其他常委一起,为申请新会员的老师投票。

认真陈述个人情况,接受常委们投票。

成功通过投票选举的新委员中唯一的女性是来自华南理工大的回国人员唐洁老师。

新增加的企业界朋友闫总。

祝贺新当选的每一位新委员。

北大博士生在讲区块链芯片设计

专委会陈仪香副主任为演讲者颁发荣誉证书

第三天,安排参观学习。

参观武汉国家光电中心。

巴甫洛夫说的好:感谢科学,它不仅使生命充满快乐和欢欣,并且给生活以支柱和自尊心。

明年第十七届嵌入式系统年会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非常感谢西电计算机学院王泉院长和苗广启副院长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