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激光雷达厂商“四大天王”盘点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8-20来源:网络

  近两年受到资本的推动,自动驾驶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据预测,到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出货量将达到800万辆,处在产业链的相关企业都获益颇丰,自动驾驶ADAS系统最依仗的就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传感器等硬件。

  一般大家看到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车顶都有一个圆桶形状的物体,那个就是激光雷达,那什么是光雷达呢?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也不难理解,就是发射和接收激光束。在激光雷达的内部,每一组组件都包含一个发射单元与接收单元。那么,目前市场里有哪些主流的激光雷达厂商呢?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一一盘点。

  激光雷达龙头Velodyne

  Velodyne公司成立于1983年,其3D激光雷达产品种类丰富,包括16线束、32线束及64线束等,Waymo的测试用车用的激光雷达就是该公司的产品,UltraPuck激光雷达就是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

  德国老牌IBEO

  IBEO是最早涉足车载激光雷达并提供路上物体追踪、识别的企业之一,2009年IBEO从SickAG独立出来,一年后又与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合作了SCALA,其他产品还包括是miniLUX、LUX-4L及LUX-8L。其中,LUX-4L与LUX-8L专门用于ADAS无人驾驶系统。

  后起之秀Quanergy

  Quanergy成立于2012年,从成立时间可以看出,这是一家初创企业,2014年Quanergy和奔驰达成战略合,为后者提供激光雷达产品,Quanergy共推出了两款3D激光雷达产品,一款是安装在奔驰智能驾驶测试车上的The Mark VIII,另一款就是第一款专为智能驾驶汽车设计的全固态激光雷达S3。

    新锐Innoviz

  Innoviz也是一家激光雷达初创公司,公司也才成立不到3年时间,但是Innoviz已经与麦格纳和安波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InnovizOne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在CES 2018上,Innoviz将推出首款高分辨率3D激光雷达——InnovizPro。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越来越成熟,以及量产的实现,激光雷达将会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中正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预计到2025年,相关的企业将会售出多达3600万件激光雷达设备,其市场价值也将激增至72亿美元以上。

关键词: 激光雷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