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智能机损失20亿容易,VR上“回血”难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8-10来源:泡泡网

编者按:或许对于HTC而言,放弃智能手机,全力发展VR事业是最好的选择。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台湾智能手机和VR设备厂商HTC正式对外公布了截至到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合并财报。财报显示,HTC第二季度营收为67.74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2.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61亿元下降58%;税后净亏损为20.85亿元(约合68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税后净亏损20亿元扩大5%。


image.png


  详情盘点

  营收:67.74亿元(约合2.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61亿元下降58%;

  毛利率:2.7%,较上年同期的13.7%下降11个百分点;

  营业亏损:34.36亿元(约合1.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营业亏损22亿元扩大55%;

  营业利润率:-50.7%,上年同期为-13.6%;

  税后净亏损:20.85亿元(约合68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税后净亏损20亿元扩大5%;

  股价亏损:每股亏损2.53元(约合0.08美元),较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2.37元扩大7%。


image.png


  回顾第一季度

  HTC第一季度营收为88亿新台币(约合18.8亿元人民币),亏损为52亿新台币(约为11.11亿人民币)。不过,去年9月决定向谷歌出售部分智能手机资产的交易为该公司带来了大量的非营业收入,推动了HTC在第一季度的盈利能,HTC第一季度的税后净利润将为211亿新台币(约合7.1亿美元,45.1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25.7新台币(约合0.86美元),此前,该公司已连续亏损11个季度。


HTC:在智能手机上损失20亿容易,但在VR上“回血”20亿就困难了


  作为曾经的智能手机巨头,HTC曾经引领了安卓智能手机整整一个时代,巅峰时期强如苹果、三星也只能甘拜下风,一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到10%的市场份额,在当时看来,HTC简直就是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然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HTC迅速陨落,最终沦为了全球三流智能手机品牌,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起,截止到2018年HTC裁员人数多达7万余人,这一裁员人数在同期科技类公司几乎是不存在的。尽管HTC表示裁员是为了确保产能与市场需求相符,是推动持续创新及确保核心创造能力的必要步骤之一。


image.png


  此前,国外之名科技网站Venture Beat的专栏作家埃米尔·普罗塔林斯基发表文章建议HTC应该放弃智能手机业务,专注于VR领域,才可能赢得一线生机;而印度Economic Times的也发布了相关报道,由于长时间的市场销量不佳,日前包括HTC南亚总裁、印度总裁Faisal Siddiqui、印度销售总监Vijay Balachandran 、印度产品总监R Nayyar等核心高管均已离职,而剩余80多人的印度团队也接到了清退命令,只有CFO Rajeev Tayal和少数员工例外。不过面对采访HTC发言人同样表示:印度裁员是根据当地市场状况作出的战略措施,人员和组织调整有助于公司恢复增长和创新,HTC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image.png


  作为全球安卓智能手机的开创者与引领者,HTC曾是整个行业的风向标,强如苹果iPhone 4单款销量也曾一度不敌HTC,然而自身的不作为与市场战略的频频失误让HTC的光环迅速陨落,如今早已沦为了三流品牌。或许对于HTC而言,放弃智能手机,全力发展VR事业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词: HTC VR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