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明可探测被埋者心跳的雷达

医疗电子 时间:2018-08-22来源:网络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月8日称,在美国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合作下,美国国土安全部科学技术司今天宣布将“在灾难和应急响应中发现个人”(简称“发现者”)技术的最终样品移交给商业市场。“发现者”是一种雷达技术,旨在发现被困在废墟中的受灾群众的心跳。 今天早些时候,科学技术司和航天局在位于弗吉尼亚州洛顿的弗吉尼亚第一行动队的训练场展示了该技术的最新能力,即在模拟灾难中找到“幸存者”。它能够帮助确定遇险者的位置,精确度在大约5英尺之内(约合1.5米)。这一关键技术为救援人员节省了时间,增加了找到幸存者的可能性。

4月25日尼泊尔地震后,为支持国际搜救行动,美国首次在尼泊尔对该技术进行了实际操作使用,结果证明它是成功的。

科学技术司的“发现者”项目经理约翰·普赖斯说:“最新的操作评估表明,‘发现者’能成功地从30英尺外确定被埋在30英尺厚的混凝土、钢筋和碎石废墟中一名弗吉尼亚第一行动队成员的位置。这一能力将是搜救犬等目前搜救工具的补充。”

弗吉尼亚第一行动队队长兰迪·比廷杰说:“‘发现者’是能够只靠心跳发现失去知觉、没有反应的幸存者的唯一工具。我们没有其他任何类似的工具。”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