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疗科技行业创新须实现两大转变

医疗电子 时间:2018-08-22来源:网络

近来,全球医疗科技市场在日益成长的同时正在受到颠覆,单纯依靠产品创新实现的增速越来越慢,在原有产品上增加花哨的产品功能已不足以支持产品价格的上涨。在此背景下,普华永道医疗研究团队刚刚发布的一份高管调研报告发现,尽管创新成为医疗科技企业具有竞争力的必要条件,但只有少数企业认为自己是真正的创新开拓者,大多数医疗科技公司没有最高效地管理创新活动。展望未来,报告认为创新必须来自于非传统的研发部门,医疗科技行业须实现两大转变,一是从出售产品到提供服务、到整体解决方案,二是从产品技术创新到商业模式创新。创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是医疗科技公司生存发展的动力。

根据上述报告,与21%的电信和24%的制药领域高管相比,只有17%的医疗科技高管认为他们的公司是真正的创新开拓者。在短期内,产品创新依然是大多数医疗科技公司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只有8%的受访人表示商业模式创新和患者体验是未来一年的首要任务。

报告有六大发现。即:医疗科技高管预计未来三年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行业创新,但是他们缺少实现创新服务和商业模式的规范化操作;医疗科技公司正在积极将开放式创新作为未来增长的主要手段;满足医务人员和消费者需求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变得更为重要;与已经成功运用社交媒体、移动媒体和云技术的其他行业中的企业相比,医疗科技公司的创新速度很迟缓;产品的价值并没有直接体现在产品本身;竞争对手开始抢占市场份额。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