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ordic低功耗蓝牙模块的智能机器人玩具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8-03来源:网络

Nordic nRF51822 SoC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实现对米兔积木机器人的无线远程控制和编程

挪威奥斯陆 – 2017年1月19日 – Nordic Semiconductor今天宣布智能手机巨人小米的国内机器人玩具开发商小米生态链公司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在其新型米兔积木机器人选择Nordic荣获多个奖项的nRF51822 低功耗蓝牙(以前称为蓝牙智能)系统级芯片。该机器人是一种智能电子玩具,通过积木搭建的方式把零件组合到一起,便可成为各种不同形状的机器人。

用户可以利用零件搭建独一无二的机器人,然后,通过蓝牙4.0(及以后版本) iOS和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经由nRF51822 SoC提供的低功耗蓝牙连接,进行无线编程和控制。

例如,利用专属的手机app,用户可以探索各种不同的遥控模式,比如规划机器人遵循的详细路线,然后通过低功耗蓝牙无线连接,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内置的陀螺仪控制机器人;还可以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使得它根据用户的指令,完成一系列动作。这种程序的模块化和直观编程方法,提供了一种儿童容易学习和掌握的简单逻辑编程环境。

米兔积木机器人采用11.1V充电锂电池供电,得益于Nordic SoC的超低功耗特点,可运行12小时以上。

Nordic的nRF51822是强大且灵活的多协议SoC,非常适合低功耗蓝牙和2.4GHz超低功耗无线应用。nRF51822围绕32位ARM Cortex M0 CPU及256kB/128kB闪存和32kB/16kB RAM而构建,其嵌入式2.4GHz收发器完全符合蓝牙4.2规范。

关键词: 低功耗蓝牙 智能机器玩具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