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区块链遇上手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7-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 。区块链(Blockchain)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

当区块链遇上手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当区块链遇上手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HTC 宣布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公测区块链手机 Exodus,富士康也公布将于11月推出“区块链”手机;区块链手机一时间成为大众的饭后谈资。

  什么是区块链手机?

  目前对于这个新鲜事物,尚未有非常权威和官方的解释,笔者只能通过区块链技术去推测,这些手机厂商在玩什么。毫无疑问,当下所有的所谓区块链硬件,其存在意义要不是和电脑一样为了挖矿而生,那么就无任何意义。 但是我们要知道, 挖矿这件事情需要消耗多么庞大的运算量,普通电脑没日没夜的开一个月、两个月,才能挖出零点几个比特币来,如果让手机来挖矿,那么效率就更加低了。

  由此可以判断,当下所谓的“区块链手机”,几乎都只是在蹭区块链的热点,而没有真正有价值的应用场景落地。 否则,他们应该拿出更加有说服力的表现出来,让我们相信,他们是真正将区块链的优势利用到实处。

  区块链手机能成功吗?

  从区块链这个“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等特点来看,区块链应用下场景运算效率会比较低(这是为什么挖矿需要这么大的运算量),因此目前最佳的应用场景是虚拟货币,也只有虚拟货币。这也限制死了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场景。

  到底区块链合适做什么产品,到底手机是不是合适应用区块链,到底手机要怎么利用区块链特性,或许整个业界都没有想明白。单凭区块链这个虚无缥缈的概念,并不能使长虹、糖果和联想的手机较低市场竞争力的现状,改变不了他们短时间内只能靠着“蹭热点”来维持创新的事实。

关键词: 区块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