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在意法半导体眼中不仅仅是移动支付

  作者:lij 时间:2018-07-19来源:EEPW


移动支付带火了NFC,这个托生于RFID的技术在各种移动支付的市场大红大紫,几乎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不过,作为典型的近场低功耗通信产品,NFC技术大展拳脚的场景并非只有移动支付,特别是在意法半导体的战略规划中,NFC在越来越多的场景迎接着更为美好的未来。

相比于竞争对手,意法半导体在NFC产品上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产品线更广以及安全性更出色两大优势方面。特别是在移动支付之外的NFC市场,意法半导体拥有着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系列。意法半导体RF/NFC技术市场经理杨大稳以最近发布的意法半导体的ST25TV Type 5 NFC tag IC标签芯片举例,该产品整合了ISO 15693近距离识别卡标准的便利性和篡改检测功能,以及强大的克隆防护、数据保护和用户隐私保护功能,同时还可以支持电子签名。与ISO 14443标签相比,ISO 15693标签的优势在于天线更小,通信距离更远,数据交换更可靠。作为唯一一款具有篡改检测功能的ISO 15693 IC,ST25TV可分区管理信息,让用于防篡改包装、电子物品监控等功能的标签更安全,体积更小,安装更简单,读取更容易,能够与智能手机或RFID读取器互动。

在支付市场之外,动态标签相比于传统RFID标签应用场景更为广泛,特别适合防伪、物流等应用。谈到市场趋势,杨大稳介绍目前NFC读卡器的市场发展平稳上升,汽车和消费级市场增长迅速,在工业和商用等方面则是飞速发展。以意法半导体自己的业务为例,受益于近年来动态标签的旺盛需求,ST市场预期良好。具体到应用案例,他以汽车应用为例:以前的无钥匙系统用433MHz识别钥匙,现在则可以增加NFC,其安全可靠性更高;而在电动车方面市场呼吁可快速更换电池代替充电桩快速实现续航,这时可以用NFC来进行电池更换时的防伪和信息识别;在车载应用方面,车内无线充电技术的流行,已经在Qi标准加入NFC来进行无线充电设备的识别,增加无线充电的安全性。除了在汽车方面,新零售模式的兴起让NFC逐渐与二维码结合成为更便捷可靠的商品识别方式;特别的,在各种消费品特别是高档消费品的包装中,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用NFC技术增加产品追踪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信息透明度,从而直接同消费者建立互通渠道。

安全性是意法半导体的另一大竞争优势,得益于公司在MCU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能够帮助NFC解决方案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新推出的NFC-Forum认证芯片配合NFC智能手机,可为奢侈品、药品等高价值产品市场提供基于云管理的品牌保护、产品认证和保真防伪功能。除篡改检测之外,其它功能还可以保护零售业、智能工业、物流和数字生活方式中的非接触式用例,包括智能海报、资产跟踪、门禁、身份验证和游戏等物理Web应用。

“在做好兼容性和安全性两大技术优势的同时,意法半导体在NFC战略规划上保持着对客户开发支持的延续性,不断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和技术的更新,通过通用性强、兼容性好、互操作体验出色的产品系列以及比竞争对手更加专业更加庞大的本地技术支持团队,为家电、物流、工业4.0、安防和消费电子等庞大的客户群体提供着最具性价比的服务。”杨大稳在总结意法半导体在NFC领域优势的同时强烈的传递着对美好未来的信心。


关键词: ST NF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