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积极布局AI 梦想成为AI平台市场上的领导者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6-22来源:硅谷网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去年推出了AI语音助手Bixby。从那以后,该公司开始在其产品中积极布局AI,包括Galaxy S和Note手机以及家用电器。而且,三星宣称,到2020年,它的所有产品都将会拥有AI功能。

  三星并不惮于谈论自己的梦想:它希望成为AI平台市场上的领导者。上个月,三星AI技术研发中心Samsung Research在英国、俄罗斯和加拿大开设了三个新的研究中心。它已在韩国和美国拥有AI研究实验室。三星希望到2020年让1000名员工在AI领域工作。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三星决定在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AI智能音箱中不使用其他公司开发的AI平台。

  一名三星高管称,该公司使用Bixby AI平台的时间不长,但是它将会持续不断地强化其AI平台。

  “从今年初以来,我们开始在我们的智能手机和其他产品中整合Bixby。”他说,“我们的战略就是在每款三星产品中使用Bixby。”

  这与竞争对手LG电子的做法有所不同。LG电子使用了谷歌和亚马逊开发的AI平台,尽管LG电子拥有自己的AI平台DeepThinQ。而且,它还使用了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开发的Clova AI平台。

  在AI平台市场,谷歌和亚马逊是市场领导者,它们分别推出了自己的AI平台:谷歌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行业观察家称,经过六个多月的内部研究,三星决定在自己的产品中只使用Bixby。

  如果三星能够实现自己的计划,那么它的Bixby将能够成为主流的AI平台之一,因为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设备销量超过了5亿台。

关键词: 三星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