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源AI深度学习肿瘤识别算法:准确率超专业医生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6-21来源:网络

  近日,百度研究院在Github上开源了整套算法代码,以便其他研究人员在此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促进人工智能在医学图像分析领域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提出一种名为“神经条件随机场”的病理切片分析算法,将肿瘤识别定位准确率大幅提高,准确率超专业病理医生。

  资料显示,病理切片分析是癌症诊断中的黄金标准。但是即便对于经验丰富的病理医生来说,病理切片的阅片流程也十分困难复杂。详尽的阅读病理切片,且不漏掉任何一处具有临床价值的病灶,如同大海捞针,是一项十分复杂和耗时的任务。

  百度研究院提出的深度学习算法,一次性输入一组3x3的图块,并联合预测每一张图块是否有肿瘤区域。图块之间的空间关系可以通过一种名为“条件随机场”的概率图模型来模拟。

  除了病理学切片分析方面的研究,百度还在探索AI在眼底影像、放射影像、以及智能问诊等其他一些医疗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 百度 深度学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