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处理器为下一代电动车辆和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高性能和安全性

汽车电子 时间:2018-06-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1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全新的高性能安全微处理器系列,用于在下一代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中控制车辆动力。全新的NXP S32S微处理器将安全地管理车辆的加速、制动和转向安全系统,无论是在驾驶员的直接控制下,还是在车辆自动驾驶时均可实现。

  现今的汽车正在从一台接收人类驾驶员简单指令的机器,演变成一个日益复杂并能自主感知、思考和行动的计算平台。过去,车辆控制系统会直接响应驾驶员的命令。相比之下,在自动驾驶系统中,必须由汽车给出这些命令,然后出色地执行命令,以确保各种环境的驾驶安全。人们需要安全的控制系统,因此对高性能、安全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以实现对所有车辆都至关重要的“启动、停止和转向”功能的控制。

  “我们清楚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巨大挑战。”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业务执行总监Ian Riches先生表示,“汽车制造商必须快速获得芯片,并拥有足够的性能余量,才能够轻松向自动驾驶和先进的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过渡。即使汽车非常智能,但如果不能安全地做出决定,那么根本无法实现可靠的自动驾驶系统。”

  针对汽车制造商开发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需求,恩智浦推出全新的800MHz微处理器/微控制器。作为全新S32产品线的首款产品,S32S微处理器提供目前性能最为出色的ASIL D功能。

  恩智浦S32S处理器采用数个新型Arm Cortex-R52内核,该核集成了ARM处理器中最高的安全特性。这些核提供四个完全独立的ASIL D处理路径,以支持并行安全计算。此外,S32S架构还支持“失效可用”特性,使设备能够在检测并查明故障后继续运行——这正是未来自动驾驶应用的关键功能。

  恩智浦与OpenSynergy合作开发了支持恩智浦S32S产品的全功能实时虚拟机监控程序。OpenSynergy的COQOS Micro SDK是首批利用Arm Cortex-R52的硬件特性的虚拟机监控程序之一。它可以将多个实时操作系统集成到需要高度安全的微控制器上(达到ISO26262 ASIL D等级)。还可以在单个微控制器上运行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堆栈。较之当今传统微控制器的纯软件解决方,COQOS Micro SDK提供可靠、安全和快速的任务切换。

  S32S的其他功能和优点

  · 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恩智浦提供配套ASIL D安全系统基础芯片(FS66功能安全多输出电源芯片)

  · 大容量集成闪存(最高64MB),支持即时无线更新功能,将处理器停机时间降为零

  · 用户可编程的硬件安全引擎,支持私钥和公钥

  · 与ADAS域管理应用相连接的PCIe接口

  · 先进的电机控制外设,并提供电机控制软件库

  · 软件和工具: Autosar MCAL和操作系统、安全固件、安全SDK、硬件开发工具(包括恩智浦GreenBox电气化平台)

  S32平台

  NXP S32平台是全球首款完全可扩展的汽车计算架构。该平台提供统一的微控制器/微处理器(MCU/MPU)架构和相同的软件环境,可以减少开发工作量,在不同的产品和应用中最大限度地提高软件的重用性,此平台已被众多中高端主机厂所接受。恩智浦S32架构通过一系列架构性创新应对未来汽车发展的挑战,旨在让汽车制造商以更快的速度,将丰富的车载体验和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

  恩智浦汽车动力系统与安全副总裁Ray Cornyn表示:“在我们开始开发S32S时,单纯引入一颗新的微控制器芯片已无法满足客户对下一代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与性能要求。我们全新的安全处理器充分利用S32 ARM平台的高性能多核优势,同时延续了传统微控制器的易用性和环境耐受性。”

  供货情况

  S32S样品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向恩智浦汽车Alpha客户提供。欲知更多详情,请联系您的销售代表。

关键词: 恩智浦 S32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