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6-13来源:IT168

编者按:今年国产旗舰机的厮杀战因为OV的介入变得愈发好看,无论是沉寂四年之久的OPPO Find新机还是vivo全新旗舰系列NEX,都不约而同的踩中了6月这个时间节点。表面看是无端的巧合,背后则是两家公司对于市场的把控与推敲。

  今年国产旗舰机的厮杀战因为OV的介入变得愈发好看,无论是沉寂四年之久的OPPO Find新机还是vivo全新旗舰系列NEX,都不约而同的踩中了6月这个时间节点。表面看是无端的巧合,背后则是两家公司对于市场的把控与推敲。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暑期档+世界杯=OV发力

  不同于往年的“金九银十”,今年是世界杯年,围绕着世界杯主题的营销方案比比皆是,小品牌都知道借势营销,何况以营销著称的OPPO、vivo。

  vivo一项热衷于围绕体育主题进行品牌营销,2015年10月,vivo成为印度板球联赛冠名赞助商,借此开拓印度市场,从而映射整个东南亚地区。2016年,vivo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同时邀请萌神库里作为Xplay 6旗舰手机的全球形象代言人,并推出定制机型,借此吸引体育爱好者的关注。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值得一提的是,vivo作为此届俄罗斯世界杯和下届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更是拥有场边LED广告、媒体曝光、大量球票、场外展区、粉丝活动、素材(吉祥物、视频、音乐),以及定制权益等诸多权益,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小鲜肉代言和综艺冠名以外,体育营销几乎是vivo最大的氪金项目。

  相比于vivo来说,OPPO更加青睐将橄榄枝触及时尚领域,去年OPPO成为维密的官方合作伙伴,拥有探访维密后台的资格,而且OPPO与知名设计师推出联名款周边产品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即便如此,OPPO也没有拉下体育这个营销热点,Find 7同样是在世界杯年发布,借“Find 7巴西之行”活动巧妙迎合了世界杯的热点。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此外,OPPO还赞助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并推出了一系列定制机型,其中采用红蓝撞色设计的巴萨限量定制版R11s可谓赚足了眼球。不难看出,虽然OPPO的品牌标签更倾向于时尚,但体育这个热点却从来也没丢掉。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眼下高考刚刚结束,光是高考考生就有近千万人。暑期即将来临,学生党的换机需求日益增加,线下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对于线下渠道积累实力雄厚的OV来说,结合世界杯的热点IP以及自身固有的线下优势,互相联动,刚好是产品层面发力的一大契机。

  是市场需求,也是品牌需求

  伴随着消费升级,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手机厂商在发布会上提到的关键词从性价比、差异化、拍照一路演变至今,可此时迎来了又一个拐点,也就是:游戏。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用户从端游逐渐向手游转化,“游戏”几乎是你在近期每场国产手机发布会上都能听到的关键词。“深谋远虑”的厂商都直接发布了游戏手机,略有落后的厂商也基本都表明:“我们的旗舰手机就是游戏手机”,刘作虎也是用“西装暴徒”这词来形容一加6强悍的游戏表现。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如果说前两年是智能手机性能过剩的时代,OV通过优化算法,可以让用户获得媲美旗舰机水准的流畅体验。但对于《刺激战场》这样的发烧级手游开始流行以后,骁龙800系列旗舰芯片已经成为了一种硬性指标,OV都急需一款旗舰机型来填补这部分的市场空缺。

  除了满足市场需求以外,旗舰机型能帮助OV在国际化进程中有效拔高自身品牌形象。年初,vivo APEX在MWC期间亮相,vivo采访室的门缝上塞入了无数外媒的名片,CNET、ANDROID AUTHORITY、Engadget等国际顶级科技媒体均给出了积极评价,获得海内外的一致认可,大大强化了vivo的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并坐实了“科技”这一品牌标签。


OV同时发力旗舰市场 背后隐藏着这些秘密


  与此同时,OV作为全球出货量排名前列的两大品牌,若想迎来新的销量增长点,实现向上赶超,向欧美市场扩张自然是势在必行。但欧美市场不同于亚太,运营商牢牢把控制着手机销量的主导权,抛开政治因素不谈,国产手机厂商若想在欧美市场分一杯羹,没有点技术上的硬实力是远远不够的。

  总结来看,无论是为了迎合市场不断迭代的需求,还是为了自身的国际化进程。OPPO于vivo在旗舰产品上的发力都只是一个开始,那些藏在各自研发中心的黑科技也终于要与世人见面了。

关键词: OPPO viv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