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新型雷达方案快速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实时精准测量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5-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新型射频雷达传感器应用的出现,许多希望能够快速完成设计和制造雷达传感器解决方案的公司将会面临一系列新的开发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重大痛点问题,ADI公司特地开发了一款新颖的24GHz雷达系统级原型解决方案(称为DemoRAD),它提供可在几分钟内开箱即用的软件示例,并轻松启动雷达传感器。该方案可对产品进行快速原型制作,从而测量目标/对象存在、运动、角位置、速度以及传感器范围等实时信息。

  雷达评估平台灵活性强无需专业知识也可轻松开发

  ADI公司负责24GHz芯片组的应用工程师Patrick Walsh在介绍此方案时指出,这是ADI最新的开发平台——演示雷达,演示雷达是一款完整的天线到比特解决方案,拥有完整的ADI信号链。这个产品包括一个两通道发送,四通道接收解决方案,提供执行FM-CW调制的斜坡PLL,ADC可以将基带信号转换进入DSP,为我们提供完整的信号链。该演示雷达只需连接USB和电源,用户就可以启动运行,在几分钟之内收到雷达信号。

  演示雷达平台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快速评估和开发24 GHz雷达,且无需RF微波和信号链系统专业知识,因此可在产品开发阶段大大降低开发时间,并减少系统专业知识需求。平台能提供包括DSP处理在内的高性能RF和完整模拟信号链,即RF到比特解决方案,支持灵活处理原始采集数据,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先进的硬件进行雷达实验。使用软件图形用户界面(GUI)提供全面的24 GHz雷达IC软件支持,在DSP雷达支持功能库中,通过一些额外功能可写入原始数据,并使用Matlab工具在PC上进行后处理。

  演示雷达方案参考设计详解客户可自主构建最终产品设计

  24GHz雷达传感器平台(演示雷达)采用ADI公司的24 GHz、多通道雷达解决方案。传感器包含单个PCB,正面连接至24 GHz RF芯片组,集成2个发射器/4个接收器天线,反面有数据采集ADC和DSP。客户可在这个参考设计的基础上构建其最终产品设计。

  图1. 演示雷达完整信号链

  演示雷达使用FMCW雷达,可监测最远至200 m且分辨率约为75 cm的对象范围和速度。根据天线阵列设计,视野(FOV)方位角约为120°,仰角约为15°。通过组合数字波束成形(DBF)中的天线,演示雷达使用DBF计算FOV中的角度信息。

  图2. 演示雷达系统设置

  演示雷达平台应用领域广泛是小尺寸低功耗产品应用的不二之选

  Excelpoint世健作为ADI的亚太区分销渠道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推广ADI的模拟信号、混合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DSP)产品。身为一家技术型分销商,世健借助本土供应商的地缘优势,也为ADI提供供货和技术支持,为ADI产品的最终用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

  世健公司产品市场部副总监郑舒达表示:“24 GHz雷达产品提供出色的性能和高集成度,是小尺寸、低成本且易用的超低功耗解决方案,适用于物理检测、跟踪、安全控制和防撞警告系统等应用。”

  24GHz雷达传感器平台还包括很多操作模式,如FMCW,允许确定基本范围信息,还可以发展为范围多普勒信息,以便客户从信号获取范围和速度信息。该平台以汽车作为GHz雷达的原始应用领域并逐渐在取得广泛的应用,例如应用于繁忙交叉路口的交通监控,可监控多条车道,同时可相应的进行交通灯排序。

  24 GHz雷达产品还可以在无人机应用中实现防撞功能,让无人机实现一次性设置,避免在飞行途中撞击树木、塔架或任何对象。此外,该产品还可用于商业无人机的天线高度设计中,以便与地面保持一定距离。

  最后,24 GHz雷达产品还可以用于增强摄像头中,对于许多限制区域的应用,它可以告知用户特定区域存在活动,然后使用摄像头增强对特定区域进行搜索。

关键词: ADI DSP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