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区块链白皮书:区块链不会昙花一现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4-19来源:DoNews

  在4月17日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发布了《华为区块链白皮书》,并表示华为在区块链领域早有布局,未来华为会专注链圈,不碰币圈。

  在这份华为区块链白皮书中,解释了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是基于开源区块链技术和华为在分布式并行计算、PaaS、数据 管理、安全加密等核心技术领域多年积累基础上推出的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产品。

  目前,华为云区块链已经进入4大类9小类应用场景,包括数据资产、IOT、运营商和金融领域等,如:身份认证、数据存证/交易,新能源、公益捐赠、普惠金融等。

  华为也在这份白皮书中首次揭示了自家区块链服务的四大技术优势:

  一是高性价比。用户可以一站式开发、测试,最快5分钟一键上链,并能够按需付费等。

  二是高性能。高效接入华为云具备电信的高速网络通信能力,和高并发、快速接入的能力,还有高性能共识,以及秒级共识和高效存储速度的支持。

  三是高安全。使用华为云安全保护区块链系统可靠运行,基于 Hyperledger的安全体系通过证书管理,还有进一步的安全隐私保护,

  四是高可用。高可用架构BCS运行在高可用华为云上以及基于Kubernetes和 Docker构建,具备快速拉起, 节点和成员弹性伸缩能力以及节点故障自动恢复能力,外加高可用的接入和存储方式和提供的全球部署和多种部署方式。

  

华为发布区块链白皮书:区块链不会昙花一现

 

  白皮书也首次披露了华为区块链的整体构想,即聚焦典型应用领域,以区块链平台为核心,联合网络和可信硬件执行环境(终端+芯片),形成三位一体的端到端区块链框架,实现软件+硬件结合,提供更快、更安全的区块链端到端解决方案。

  在这份白皮书中,华为也对行业趋势做了三方面的判断。

  从应用维度上,华为认为2018 年是区块链的应用元年,在标准没有完善前,在不同行业的试用是重点,政府数据存证、IoT 领域物流和车联网的应用、运营商云网协同和供应链金融将进入首发试用阵容。

  从技术维度上,华为认为安全是构建区块链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国密算法将会成为区块链在国内主要市场应用标准。

  从区块链产业发展上看,华为认为中美欧会成为区块链应用的重要区域,而且区块链不会昙花一现。

关键词: 华为 区块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