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率先完成IMT-2020(5G)推进组第三阶段NSA 5G核心网测试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4-16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记者近日获悉,华为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率先以100%通过率完成由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基于非独立组网(NSA)的核心网系统网络功能与业务流程测试。本次5G非独立组网(NSA)测试是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运营商早期快速实现5G商用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测试基于华为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的商用5G核心网解决方案,完成了包括核心网CUPS(控制面与用户面分离)架构下的网关选择、支持5G超高带宽、支持5G NR独立计费、支持终端LTE与NR(5G 新空口)双连接、终端接入能力管理等关键功能的验证,同时验证了基于5G 非独立组网(NSA)标准的终端注册、业务请求、移动性管理、会话管理等关键业务流程。

  5G技术研发试验由IMT-2020(5G)推进组组织实施,其中5G网络部分的测试在5G试验工作组中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三家运营商组成的测试组共同完成。验证测试共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和第二阶段华为5G核心网均率先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包括核心网服务化架构、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技术方案以及样机设备的验证。

  当前很多领先运营商选择采用5G非独立组网(NSA)快速实现5G商用部署,提供AR/VR等eMBB新业务。华为5G核心网支持单用户超高带宽,保证AR/VR等应用的极致体验。基于分布式网络架构,华为5G核心网通过控制面与用户面分离,可以将用户面灵活地部署在网络边缘,以保证随时随地的超低时延。同时,华为5G核心网是网络级融合核心网,能够同时支持2G、3G、4G、5G,帮助运营商网络从当前向未来平滑演进,保证了多网共存下的最佳用户体验。

  一直以来,华为与产业各界一起,积极推动5G标准,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与成熟。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5G核心网荣获“最佳软件突破奖”,并联合沃达丰展示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5G NSA商用系统的通话。截止2017年底,华为5G核心网在全球已建设了15个预商用局点。未来华为将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推动5G标准发展成熟,与产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迎接5G时代到来。

关键词: 华为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