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京东方今年很难进iPhone OLED供应链

光电显示 时间:2018-03-19来源:集微网

  苹果 iPhone 采用柔性 OLED 显示器在去年推出 iPhoneX,今年预计将有两款 OLED 新机,IHS Markit 预估, 今年 iPhone 柔性 OLED 显示器供货商仍以三星显示为主,乐金显示下半年有机会成为供货商,至于中国面板厂京东方在今年要进苹果手机 OLED 供应链为时过早。

  IHS Markit 预估, 苹果预计在今年推出两款 AMOLED 新机,分别是 5.85英寸的 iPhone XS,6.45英寸的 iPhone X Plus;再加上 1 款 6.1英寸 LCD 的新型号 iPhone 9;另外还有针对开发中 国家市场增加销量,可能更新较旧的产品,推出 2016 年 iPhone SE 的升级版手机。

  IHS Markit 表示,京东方已经展现出要成为 iPhone 供货商的野心,不过,对京东方来说,今年为 iPhone 提供柔性 OLED 面板还为时过早; 但由于京东方今年与苹果在平板计算机面板领域的业务迅速扩张,且拥有苹果所需的产能, 因此未来仍有很好的机会。

  IHS Markit 认为,今年 iPhone 柔性 OLED 面板供应仍将以三星显示为主,乐金显示则正努力在今年下半年获得其面板供应资格,在新的 E6 工厂生产 iPhone X Plus 面板。

  IHS Markit 表示,对于 AMOLED 面板,苹果 iPhone 将只采用柔性 OLED,而不是刚性 OLED;IHS Markit 预估, 今年苹果需要为 iPhone X、iPhone XS 和 iPhone X Plus 购买 1 .1-1.3 亿片柔性 OLED 面板。

  IHS Markit 指出,苹果尚未完全在 iPhone X 柔性 OLED 屏中采用三星显示的最新技术,苹果可能会尝试增加使用柔性 AMOLED 技术,例如触摸薄膜封装 (TFE),低温多晶硅 (LTPO TFT) 和 RGB 条纹像素,用以 区别于三星显示目前的主流技术。

  IHS Markit 认为,虽然去年只采用三星显示的柔性 AMOLED,因为三星显示是最稳定的供货商,但苹果可能会鼓励其他供货商改进其他技术,这也意味着像京东方和乐金显示有很大的机会未来成为 iPhone 柔性 OLED 供货商。

关键词: 京东方 O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