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10.55 亿元入股创维酷开,踢开腾讯成为第二大股东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3-18来源:数字尾巴

编者按:百度在争夺第三方硬件合作伙伴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3 月 16 日,百度与创维举行发布会,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控股的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blob.png

  据悉此次战略投资百度以 10.55 亿元入股酷开,百度持股比例为 11%,成为酷开的第二大股东。

  其实在此次战略投资之前,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站爱奇艺就曾在 2016 年 9 月斥资 1.5 亿元入股酷开,当时持股比例为 5%,此后的 2017 年 6 月酷开还获得了来自腾讯的 3 亿元投资,腾讯一度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除了投资入股,未来百度 DuerOS 系统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在技术、内容、数据和运营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有分析认为,此次与创维的深度合作意味着百度在争夺第三方硬件合作伙伴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关键词: 百度 创维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