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着手研究6G!物联网需求加速下一代移动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03-12来源:前瞻网

  中国宣布,已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开始研究下一代6G移动通信。

  近日在2018年两会期间,中国工信部长苗圩表示,随着移动通信应用的扩大,物联网之间的联系需要增强。“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在研究6G的发展,也就是第六代移动通信。”

blob.png

  他以无人驾驶为例,称这不仅需要强大的传感器,还需要车辆与车辆、车辆与道路之间的信息联系,因此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非常必要。

  随着消息宣布,互联网、5G、4G等板块联手飙升,截至收盘,互联网板块涨超4%,软件指数涨近4%,通信设备涨超3%。

  目前,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加码5G研发,而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也表示,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快速推进5G研发的同时,6G的时代也将加速到来。

关键词: 物联网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